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acebook用户满意度不及Google+

Facebook用户满意度不及Googl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社交网络Facebook的消费者满意度继续下滑,而Google+的消费者满意度则开始上升。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在满分为100分的评级系统中,Facebook的评级下降了8%,下降到了61分;而Google+的评级首次达到了78分,与维基百科并列。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7月17日

关键字: Facebook Google+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acebook用户满意度不及Google+

社交媒体满意度统计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社交网络Facebook的消费者满意度继续下滑,而Google+的消费者满意度则开始上升。Facebook是最流行的社交网站,拥有8亿个用户,但是人们并不喜欢它。而曾一度被视为鬼城的Google+则得到了用户的青睐,获得了较高的消费者满意度评级。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在满分为100分的评级系统中,Facebook的评级下降了8%,下降到了61分;而Google+的评级首次达到了78分,与维基百科并列。

此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总共调查了230家公司,其中社交媒体公司的整体评级偏低,仅为69分,略超过航空、预订电视服务和报纸。

此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是在市场研究公司ForeSee协助下发布的。根据这份报告,Google+给用户的印象较好,因为它没有传统的广告,更关注用户隐私,而且能提供更佳的移动体验。而Facebook用户则总在抱怨广告和隐私问题。其中抱怨最多的是该网站最近引进时间轴(Timeline)功能而导致的用户界面的变化。

“Facebook和Google+在两个重要的领域进行竞争:消费者体验和市场渗透率。目前,Google+长于前者,而Facebook胜在后者。”ForeSee公司的总裁兼CEO拉里-弗里德(Larry Freed)在一项声明中说,“由于Facebook拥有别人难以企及的8亿个用户,因此我们不禁会问消费者满意度到底对Facebook有多大影响。但是,我预计谷歌(微博)可能会利用其多种资产和移动功能来快速吸引用户。如果Facebook还没有提高消费者满意度的紧迫感,那么用不了多久社交网络的格局就会发生改变。”

然而,Facebook较低的消费者满意度评级可能会让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感到很受伤,因为该公司的座右铭就是让用户感到满意。Facebook发言人称,该社交网络一直关注消费者满意度,但是他并未就该报告中提及的某些用户的抱怨发表评论。

“我们非常关心人们在Facebook上的体验,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如此专注于打造和改善我们产品的原因。”上述发言人在一项声明中说,“让用户借助称心的工具随时随地按照他们自己想要的方式与别人进行互动,这就是我们强化与用户关系的最有意义的方式。”

其他社交媒体网站的得分情况是:LinkedIn、Pinterest和Twitter得分均不高于69分,但是却高于Facebook的61分。

搜索引擎的得分情况是:谷歌在搜索引擎消费者满意度排名榜上仍然高居榜首,它得到了82分,但必应和Ask.com与它的差距并不大,它们分别得到了81分和80分。

“谷歌之于搜索引擎就像iPad之于平板电脑。它的名称已成了搜索引擎的代名词,它在美国仍然占据着65%的市场份额。”弗里德在一项声明中说,“必应也是一个不错的搜索引擎,但问题是,谷歌用户一直很满意它的服务,因此没有理由舍近求远转向其他搜索引擎。”

就新闻网站而言,FoxNews.com网站的消费者满意度排名最高,得分高达84分,较去年增长了2%。ABCNews.com网站紧随其后,得分为76分;NYTimes.com网站的得分为74分,HuffingtonPost.com网站排在最后,得分仅为69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