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谷歌推出Google+ Sign-in帐户登录系统

谷歌推出Google+ Sign-in帐户登录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推Google+登录系统与Facebook争夺用户信息, 单从这一登录系统本身来说,并不令人惊讶,技术上的实现很简单。并且,许多用户现在可以用Facebook及Twitter账户做同样的事情。谷歌此时只是在追赶其它社交网络的行为。

来源:CSDN 2013年3月1日

关键字: 登录 用户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科技巨头谷歌最近动作频频,继宣布扩大谷歌眼镜预售、推出Chromebook Pixel之后,谷歌宣布推出Google+ Sign-in帐户登录系统,利用该系统,用户可以利用谷歌帐户来登录其它第三方网站、Android或iOS应用。该功能类似于Facebook Connect、QQ登录、新浪微博账户登录等系统。但用户可以在plus.google.com/apps看到并管理登录的第三方网站。

该系统目前已经正式开放,开发者们已经可以将Google+ Sign-in整合到自己的网站或应用中了。

单从这一登录系统本身来说,并不令人惊讶,技术上的实现很简单。并且,许多用户现在可以用Facebook及Twitter账户做同样的事情。谷歌此时只是在追赶其它社交网络的行为。

但谷歌声称他们的系统是优于其它社交网络所提供的,“在许多方面这是个跨越式的技术。”Google+工程总监David Glazer表示。这确实是谷歌式的好东西,谷歌利用为该系统提供了一个很酷的改变,那就是创建了桌面端与移动端的无缝连接。

那么,谷歌此举能够给Google+带来什么改变?

对抗Facebook 提供给用户更多控制权

Facebook与Twitter有同样的一键登录系统,但他们提供的只是一个身份验证的功能。而谷歌推出的Google+ Sign-in则能够让用户更好的控制他们的活动室如何被分享的。

比如,当用户找到一首喜欢的歌曲时,用户可以选择分享给到一个圈子中,或只分享给一个朋友甚至不分享给任何人。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用户信息流对朋友的骚扰,不用每个行为都会出现在朋友的列表中。

该系统是给了用户更多的控制权,除了控制分享之外,用户还可以建立自己的活动列表以供朋友浏览查看。

更多的用户使用该系统,意味着谷歌拥有更多的用户群,能够控制更多的用户账户。给用户更多控制权事实上意味着谷歌对用户的控制进一步加强,谷歌将能够了解用户在更多具有社交属性的网站或移动应用上的行为。而此前,谷歌在这方面是无法与具有十亿用户的Facebook抗衡的。

这或许是谷歌在社交网络方面对Facebook采取的迂回战术。

谷歌能否后来居上?

谷歌似乎有后来居上的传统。

谷歌不是第一家做搜索的,不是第一家做地图的,不是第一家做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不是第一家做电子邮件的,不是第一家做社交网络的……

一直以来,谷歌都是跟随别人进入市场,看着别人犯错误,然后自己再去做有所不同的,建立一个更好的产品。

每当谷歌涉足某一个市场时,都会遭到别人的嘲笑,但谷歌保持不断的更新与完善,逐渐做出优秀的产品来回应他们。比如Android,2008年被当做是笑话,2010年赶上苹果,这个月的数据显示Android全球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70%。

所以,我们不要忽视Sign-in。它能够给谷歌带来的改变或许是我们很难看到的,但在以后,会慢慢展现出来。

Sign-in某种程度上在完成Google+的任务

业内一直在唱衰Google+,2011年福布斯网络版的一个博主声称Google+已死,2012年又有文章称Google+正在成为一座“鬼城”。

但对于谷歌来说,一直在不懈努力。2012年底,谷歌宣称Google+用户数量已达5亿。

许多人会在这一数字上与谷歌争执,他们认为这5亿用户中的绝大多数都是非活跃的。甚至有不少用户从未登陆过Google+页面,只是通过谷歌的其它产品页面与其进行交互。

但谷歌不在乎这点,Google+存在的真正目的是收集用户的社交信息,并利用此信息来推动谷歌核心搜索产品更加有效。而登录系统Sign-in恰恰就是这一目的的另一种形式。目前尚不清楚开发者是否能视Google+与其他社交网络一样重要,将Sign-in插件添加到自己的网站或应用程序中。但很显然,谷歌仍未放弃Google+,不过仅仅是还没有而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