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PHP之APC缓存详细介绍

PHP之APC缓存详细介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HP之APC缓存详细介绍,APC,全称是Alternative PHP Cache,官方翻译叫"可选PHP缓存".它为我们提供了缓存和优化PHP的中间代码的框架。 APC的缓存分两部分:系统缓存和用户数据缓存。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3年2月28日

关键字: P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APC,全称是Alternative PHP Cache,官方翻译叫"可选PHP缓存".它为我们提供了缓存和优化PHP的中间代码的框架。 APC的缓存分两部分:系统缓存和用户数据缓存。

  系统缓存

  它是指APC把PHP文件源码的编译结果缓存起来,然后在每次调用时先对比时间标记。如果未过期,则使用缓存的中间代码运行。默认缓存3600s(一小时)。但是这样仍会浪费大量CPU时间。因此可以在php.ini中设置system缓存为永不过期(apc.ttl=0)。不过如果这样设置,改运php代码后需要重启WEB服务器。目前使用较多的是指此类缓存。

  用户数据缓存

  缓存由用户在编写PHP代码时用apc_store和apc_fetch函数操作读取、写入的。如果数据量不大的话,可以一试。如果数据量大,使用类似memcache此类的更加专着的内存缓存方案会更好

  缓存key生成规则

  APC的缓存中的每个slot都会有一个key,key是apc_cache_key_t结构体类型,除了key相关的属性,关键是h字段的生成。 h字段决定了此元素落于slots数组的哪一个位置。对于用户缓存和系统缓存,其生成规则不同。 用户缓存通过apc_cache_make_user_key函数生成key.通过用户传递进来的key字符串,依赖PHP内核中的hash函数(PHP的hashtable所使用的hash函数:zend_inline_hash_func),生成h值。

  系统缓存通过apc_cache_make_file_key函数生成key.通过APC的配置项apc.stat的开关来区别对待不同的方案。在打开的情况下,即apc.stat= On 时,如果被更新则自动重新编译和缓存编译后的内容。此时的h值是文件的device和inode相加所得的值。在关闭的情况下,即apc.stat=off时,当文件被修改后,如果要使更新的内容生效,则必须重启Web服务器。此时h值是根据文件的路径地址生成,并且这里的路径是绝对路径。即使你是使用的相对路径,也会查找PG(include_path)定位文件,以取得绝对路径,所以使用绝对路径会跳过检查,可以提高代码的效率。

  添加缓存过程

  以用户缓存为例,apc_add函数用于给APC缓存中添加内容。如果key参数为字符串中,APC会根据此字符串生成key,如果key参数为数组,APC会遍历整个数组,生成key.根据这些key,APC会调用_apc_store将值存储到缓存中。由于这是用户缓存,当前使用的缓存为apc_user_cache.执行写入操作的是apc_cache_make_user_entry函数,其最终调用apc_cache_user_insert执行遍历查询和写入操作。与此对应,系统缓存使用apc_cache_insert执行写入操作,其最终都会调用_apc_cache_insert.

  不管是用户缓存还是系统缓存,大体的执行过程类似,步骤如下:

  通过求余操作,定位当前key的在slots数组中的位置: cache->slots[key.h % cache->num_slots];

  在定位到slots数组中的位置后,遍历当前key对应的slot链表,如果存在slot的key和要写入的key匹配或slot过期,清除当前slot.

  在最后一个slot的后面插入新的slot.

  APC模块安装

  WINDOWS

  第一步:下载php_apc.dll 在/pecl.php.net/package/apc 要与php版本对应 将php_apc.dll放入你的ext目录

  第二步:让php.ini支持apc扩展模块。 然后打开php.ini 加入:

  extension=php_apc.dll

  apc.rfc1867 = on

  apc.max_file_size = 100M

  upload_max_filesize = 100M

  post_max_size = 100M

  //以上参数可自己定义

  第三步:检查是否支持PHP APC apc_store apc_fetch PHP APC 配置参数 把相关的配置放在一起解释。

  apc.enabled=1 apc.enabled默认值是1,你可设成0禁用APC.如果你设置为0的时候,同样把extension=apc.so也注释掉(这样可以节约内存资源)。一旦启用了APC功能,则会缓存Opcodes到共享内存。

  apc.shm_segments = 1

  总结 1,使用Spinlocks锁机制,能够达到最佳性能。

  2,APC提供了apc.php,用于监控与管理APC缓存。不要忘记修改管理员名和密码

  3,APC默认通过mmap匿名映射创建共享内存,缓存对象都存放在这块"大型"的内存空间。由APC自行管理该共享内存

  4,我们需要通过统计调整apc.shm_size、apc.num_files_hints、apc.user_entries_hint的值。直到最佳

  5,好吧,我承认apc.stat = 0 可以获得更佳的性能。要我做什么都可以接受。

  6,PHP预定义常量,可以使用apc_define_constants()函数。不过据APC开发者介绍说pecl hidef性能更佳,抛异define吧,它是低效的。

  7,函数apc_store(),对于系统设置等PHP变量,生命周期是整个应用(从httpd守护进程直到httpd守护进程关闭),使用APC比Memcached会更好。必竟不要经过网络传输协议tcp.

  8,APC不适于通过函数apc_store()缓存频繁变更的用户数据,会出现一些奇异现象。

  LIUNX

  wget pecl.php.net/get/APC-3.1.8.tgz

  tar -zxvf APC-3.1.8.tgz cd APC-3.1.8

  /usr/local/php/bin/phpize

  ./configure --enable-apc --enable-mmap --enable-apc-spinlocks --disable-apc-pthreadmutex --with-php-config=/usr/local/php/bin/php-config

  make

  sudo make install

  在/usr/local/php/etc/php.ini 加入

  extension = "apc.so" ;

  ;APC setting

  apc.enabled = 1

  apc.shm_segments = 1

  apc.shm_size = 64M

  apc.optimization = 1

  apc.num_files_hint = 0

  apc.ttl = 0

  apc.gc_ttl = 3600

  apc.cache_by_default = on

  重启apache 或者 /usr/local/php/sbin/php-fpm restart

  查看phpinfo apc

  下面引用框架的APC缓存类

  initphp框架之APC缓存类

  [php]

  <?php

  if (!defined("IS_INITPHP")) exit("Access Denied!");

  /*********************************************************************************

  * InitPHP 2.0 国产PHP开发框架  Dao-APC缓存 不适合频繁写入的缓存数据

  *-------------------------------------------------------------------------------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initphp.com

  * 您可以自由使用该源码,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请保留作者信息。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就是尊重自己

  *-------------------------------------------------------------------------------

  * $Author:zhuli

  * $Dtime:2011-10-09

  ***********************************************************************************/

  class apcInit {

  /**

  * Apc缓存-设置缓存

  * 设置缓存key,value和缓存时间

  * @param  string $key   KEY值

  * @param  string $value 值

  * @param  string $time  缓存时间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