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腾讯高级副总裁汤道生:深度了解用户需求点是架构设计难点

腾讯高级副总裁汤道生:深度了解用户需求点是架构设计难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汤道生表示,架构设计最大的难点是深度认识用户需求点在哪里?满足这些需求资源瓶颈在哪?往往一个成功的架构师对于产品的需要、用户的需要和用户的行为要充分理解。这样才能准确的判断各种资源中哪方面最可能成为瓶颈。

作者:张琎 来源:Builder开发者在线【原创】 2012年8月10日

关键字: 腾讯 汤道生 用户 架构师峰会 2012全球架构师峰会 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琎) 全球架构师峰会(International Architect Summit 2012)于2012年8月10日至12日在深圳召开,本次ArchSummit峰会的议题将以实践为导向,大部分议题都能让参会者看到同行在不同场景中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还提供具备理论高度的演讲,让架构师们可以从更高的角度思考自己的日常架构设计工作。本次峰会包括7场主题演讲、4场圆桌讨论和9个分论坛。

腾讯高级副总裁汤道生:腾讯开放平台揭秘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汤道生在2012全球架构师峰会上做了腾讯开放平台架构设计的主题演讲。

汤道生认为,“开放不仅仅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能力”,只有在强大的技术能力支撑下,才能更有效、稳定、可靠、安全地进行开放。系统架构的设计其实很多时候是围绕资源的管理,不管CPU的资源、内存的资源、还是硬盘IO的资源或者在开放平台上推广的资源、用户的资源。这些往往在系统上,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稀缺性。系统架构的设计,在允许的时间内、有限的资源内怎么可以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架构来实现一条可执行的系统,满足用户需求或者解决问题。

系统架构设计,很多时候离不开经济因素的考虑,不同环境瓶颈不一样,要特别提升的效率可以是不同的情况。开放意味着标准、规范,有标准才能降低开发的门槛,在开放的过程中充分保证用户的利益和需求,开放的目的是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腾讯高级副总裁汤道生:腾讯开放平台揭秘

汤道生表示,架构设计最大的难点是深度认识用户需求点在哪里?满足这些需求资源瓶颈在哪?往往一个成功的架构师对于产品的需要、用户的需要和用户的行为要充分理解。这样才能准确的判断各种资源中哪方面最可能成为瓶颈。所以在架构设计里面会特别去照顾到不要让可能成为瓶颈的资源有一个重组的储备。

汤道生,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2005年加入腾讯,先参与系统架构设计和平台规划的工作,曾担任QQ空间产品部总经理、QQ 秀产品部总经理、互联网研发部总经理等职务,致力发展腾讯社交网络服务与增值业务。自2008年10月起担任互联网业务系统研发副总裁,公司副总裁,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互联网业务系统多项平台产品策略与技术平台研发和运营的管理工作,是腾讯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之一。加入腾讯之前,汤先生曾在Oracle软件公司工作5年多,也曾经在UC   Extension教授Oracle  DBA课程。汤先生还曾在Sendmail软件公司管理研发团队,后期也参与新产品策划工作,开拓新市场。汤先生于1991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获得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并于1997年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相关阅读:2012全球架构师峰会图文直播专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