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传雅虎CEO梅耶尔向前辈取经 了解雅虎历史

传雅虎CEO梅耶尔向前辈取经 了解雅虎历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息人士透露,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向雅虎前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取经,探讨如何来运营雅虎。据悉,上述二人打了一通非常令人愉悦的电话,探讨了雅虎的历史。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科技博客作者尼古拉斯·卡尔森(Nicholas Carlson)周一撰文称,消息人士透露,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日前向雅虎前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取经,探讨如何来运营雅虎。据悉,上述二人打了一通非常令人愉悦的电话,探讨了雅虎的历史。

塞梅尔在2001年至2007年曾一直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在塞梅尔被解雇之后,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出任了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杨致远辞职之后,雅虎又迎来了多位首席执行官和临时首席执行官。

因为塞梅尔在位最后期间的糟糕表现,或许已经让人们忘记了他的功劳。但正是在塞梅尔的带领下,雅虎才走出了本世纪初网络股泡沫破灭的阴影。在塞梅尔任职之初,雅虎的股价已经触底至4.40美元。至2005年时,雅虎股价又反弹至40美元。

关于梅耶尔向塞梅尔取经的问题,最有趣的莫过于有一些人揣测,梅耶尔在雅虎的发展问题上与塞梅尔当时的观点有着很大的出入。正是在塞梅尔的带领下,雅虎转变成为了一家强大的内容制作媒体公司。

雅虎董事会聘请梅耶尔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是因为董事会认为,梅耶尔确信只有创造出伟大的产品雅虎才能存活下来,创造出一种能够替代电子邮件服务的产品,让用户重新访问雅虎网站。或许梅耶尔目前还没有制定出完整的雅虎复苏计划,但是在确定雅虎的未来之前,通过与前任首席执行官的对话,梅耶尔希望更多的了解一点雅虎的历史。

如果该消息属实,这也是梅耶尔第三个聪明的举动。(梅耶尔的第一个聪明举动是向员工提供免费食品;第二个是更改雅虎向股东返还现金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