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加码电邮市场 Gmail及雅虎邮箱面临考验

微软加码电邮市场 Gmail及雅虎邮箱面临考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最新推出的电子邮件服务Outlook.com引人注目。为了对抗来自微软的威胁,Google和雅虎有必要升级自己的电子邮件服务。业内分析师认为,Google的Gmail仍然需要一些改进,这样才能吸引到足够多的用户。雅虎邮箱则迫切需要彻底改进。

来源:搜狐IT 2012年8月6日

关键字: Outlook.com 微软 电子邮件 Gmail 谷歌 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最新推出的电子邮件服务Outlook.com引人注目。为了对抗来自微软的威胁,Google和雅虎有必要升级自己的电子邮件服务。

业内分析师认为,Google的Gmail仍然需要一些改进,这样才能吸引到足够多的用户。雅虎邮箱则迫切需要彻底改进。

IDC分析师阿尔•席尔瓦(Al Hilwa)表示:“微软加码了电子邮件服务的竞争。微软电子邮件服务将提升其普及率。每一方都面临市场份额变化的风险,这是真正的竞争市场。”

Outlook

上周初,微软正式推出Outlook.com,它是一款全新的网络电子邮件服务,预计将最终取代Hotmail服务。新服务采用了全新的界面设计,可跨平台同步Outlook.com帐户,并整合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社交网络。

通过整合社交网络、富媒体、图片和视频聊天功能,Outlook.com重新定义了电子邮件服务。因此,Gmail或雅虎邮箱用户可能会尝试全新的电子邮件平台。

加布里埃尔咨询集团分析师丹•奥德斯(Dan Olds)表示:“微软可以借助新服务吸引Google和雅虎用户,我认为这是一次绝佳的机遇。由于电子邮件服务经常是新用户的网络入口,因此这些服务对于各自的公司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

对于Google和雅虎而言,电子邮件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双方都需要尽力保留住自己用户。目前,Google已经将Google+社交功能整合到Gmail中,因此Google所面临的问题更为简单。

Gmail的改进

同样是在上周,Google宣布Gmail新增群组视频聊天功能Google+ Hangout。新功能允许多位Gmail用户共同观赏YouTube视频,协作处理Google文档,并在各自的屏幕上分享。

Gmail还拥有一个“人物”工具,该工具可以显示与当前邮件相关的人物列表,点击人物头像,用户就可以发起Hangout视频会话或查看Google+更新。

CurrentAnalysis分析师布拉德•史姆因(Brad Shimmin)表示:“我认为Google目前无需大幅改进Gmail。通过整合Google+服务,Gmail的社交功能已经相当丰富。例如,Google通过Hangouts重塑了Gmail的视频协作服务,对于用户和开发者而言,这已经成为Google最闪耀的地方之一。”

奥德斯则认为,Gmail应当适度改进其服务。

奥德斯还表示:“即便采用了最新的用户界面,对于多数用户而言,Gmail还是不够直观。对于新老用户,Outlook.com看起来更加易用。Outlook还整合了更多的社交网络,这势必会吸引到众多的用户。除了自家的Google+,Gmail并未提供太多的社交网络选择。”

奥德斯指出,人们可以在Outlook.com中查阅来自Gmail帐户的电子邮件,这就方便了Gmail用户迁移至Outlook。至少,Outlook.com值得Gmail用户一试。

但分析师普遍认为,在保持用户兴趣和参与度方面,雅虎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市场研究公司ZK Research分析师宙斯•克拉瓦拉(Zeus Kerravala)表示:“就电子邮件服务本身而言,雅虎并不落伍。雅虎邮箱只是太过平凡了。我认为雅虎需要重新振作起来,否则就会失去吸引力,逐渐流失现有用户。”

雅虎的挑战

近年来,雅虎公司内部问题不断。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雅虎便更换了3位CEO。就在数周前,Google前任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成为雅虎公司的新任CEO。

但业内普遍认为,梅耶尔亟需解决雅虎积存的诸多问题。如果她不愿失去这款产品,电子邮件服务无疑就是其中之一。

克拉瓦拉称:“众所周知,雅虎需要应对众多的挑战,但他们绝不能忽略自己的电子邮件平台。”

市场研究公司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分析师艾斯拉•高泽尔(Ezra Gottheil)表示,此时的雅虎无需惊慌,但他们的确需要改进电子邮件服务。

高泽尔还指出:“雅虎最好清除图片广告。我可不想在读邮件的时候看到闪着灯光的热狗。雅虎的选择看起来相当有限。雅虎邮箱采用文件系统,而非标签系统。对于我而言,这样很糟。”

但高泽尔认为,尽管雅虎和Google都要面临新的挑战,但有一个因素对他们是有利的。无论新服务多么诱人,更换电子邮件服务还是相当困难,迁移新服务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人们可能会望而却步。

“需要注意的是,更换电子邮件服务就像是搬到一座新的城市。人们需要做很多事,花费很长的时间去适应新环境。”高泽尔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