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Google又下杀手!终止Listen等三项服务

Google又下杀手!终止Listen等三项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前Google CEO拉里•佩奇上任时,承诺要关闭公司部门一些不重要的项目,专注于核心项目中。在过去的一年里,Google如他所说终止了超过40个应用。Google将削减Google Apps for Teams、Google Listen以及Google Video for Business三项服务。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8月6日

关键字: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Google技术总监日前透露,关闭播客搜索Google Listen等多项服务。Google以专注核心业务为名终止了大量服务,这也是为了释放资源进行新的冒险。

一年前Google CEO拉里•佩奇上任时,承诺要关闭公司部门一些不重要的项目,专注于核心项目中。在过去的一年里,Google如他所说终止了超过40个应用。不仅如此,8月3日Google又将终止三个产品,以及一些官方博客。

技术总监Max Ibel在官方博客中写道,Google将削减Google Apps for Teams、Google Listen以及Google Video for Business三项服务。

Apps for Teams在2008年发布,允许学校等小型社会团体无需注册Google 邮箱就可以使用Google Docs等非邮件服务。然而这款服务并没有达到Google预期,将于9月4日正式关闭,现有用户账号将被转为个人Google账号。

Google Listen是一款播客搜索工具,由于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有多款博客收听应用,11月1日这款应用也将终止。

Google Video For Business是一个视频托管和共享解决方案。该服务将于今年秋天终止,之后Google Video for Business原有视频内容将会转移到Google Drive中,且不占用其Google Drive的存储空间。

Google还将削减官方博客数目。Ibel写道,目前Google有150个官方博客,他们打算将其削减到一未知的数目。

每次Google宣布削减服务时,都激起大量用户的不满,这次也不例外。在过去的一年,Google削减了超过40个应用,不仅包括遭受一些冷遇的应用,还结束了以五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的Aardvark服务,这是一款社交和日常生活信息搜索引擎。

当然,当佩奇大刀阔斧地削减服务时,也推出了一些新的、有前途的产品。可以看到,刚刚推出的Google云端硬盘以及云计算引擎,明显地成了赢家。它们是Google的核心业务,发挥了其信息查找和处理的优势。

但同时,Google又进入了一些有风险的领域,例如由Google Glass代表的增强现实技术领域和Nexus Q代表的客厅娱乐硬件。8月2日,Google决定推迟Nexus Q的出货时间,以便“致力于使其变得更好”,也许某一天它也要被终止。这样看来,Google削减服务一方面让自己专注核心业务,也是为了释放资源进行新的冒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