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专访微软Windows总经理:Outlook.com很时髦

专访微软Windows总经理:Outlook.com很时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Windows事业部总经理Brian Hall指出,Outlook.com的重点在于服务,致力于向用户提供最佳服务体验。Outlook.com提供的邮件服务要优于Hotmail,Hotmail的用户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完成邮箱的升级转换。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8月3日

关键字: 微软 Outlook.com 社交网络 电子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2日,ZDNet记者对微软公司Windows事业部总经理Brian Hall进行了Skype采访,Brian Hall指出,Outlook.com的重点在于服务,它集成了用户的社交网络信息,将社交网络、购物、视频等一系列网络服务进行了整合,致力于向用户提供最佳服务体验。

Outlook.com

微软公司Windows事业部总经理Brian Hall

美国当地时间7月31日,微软推出了Outlook.com预览版。Outlook.com适用于各种硬件设备,Brian Hall认为Outlook.com很时髦(modern)。Outlook.com拥有Metro风格的简洁界面,集成了用户的社交网络信息,并整合了Office和SkyDrive功能特性。据悉,在上线后的短短六个小时内,其全球注册用户就突破了一百万。

Outlook.com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可以连接到其它互联网服务。Brian Hall指出,Outlook.com帮助用户导入自己的联系人,用户可以从Facebook、谷歌、LinkedIn、Twitter或其他服务中导入所有的联系方式。Outlook.com允许用户使用Windows Messenger、Facebook chat发送即时消息,两者之间可以进行切换,设置聊天的可用性。

然而,Outlook.com的上线,也意味着Hotmail将退出历史舞台。据comScore的统计,截至6月,微软的Hotmail仍是全球最大的网络邮箱服务。拥有3.24亿用户,占整个市场36%的份额。目前,Hotmail.com与Outlook.com之间已实现平滑过渡,使用同一账户即可直接升级。Brian Hall指出,Outlook.com提供的邮件服务要优于Hotmail,Hotmail的用户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完成邮箱的升级转换。

Brian Hall强调,“微软对Outlook.com很有信心,Outlook.com是一项免费的邮件服务,而在所有的免费的邮件服务中,Outlook.com无疑是最佳服务之一。”

以下为采访实录

ZDNet:我们知道,微软MSN在中国地区的运营是由上海美思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的,那么Outlook.com在中国地区的运营模式是怎样的?

Brian Hall:Outlook.com的运营模式类似于Hotmail和MSN Messager,微软拥有一支技术团队,他们大多来自美国,也有一些来自世界的其它地区。Outlook.com在中国的运营,将由微软公司直接负责。

ZDNet:Hotmail用户在Hotmail上已经积累了很多人脉资源,Outlook如何推动用户把这些资源进行转移?

Brian Hall:我们认为Outlook.com提供的邮件服务要优于Hotmail,Hotmail的用户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完成邮箱的升级转换。我们对Outlook.com很有信心,因为它是以Hotmail邮件服务为基础的一次飞跃。

ZDNet:Outlook.com作为一项免费的服务,未来会不会有付费服务?

Brian Hall:Outlook.com作为一项跨平台的免费服务提供给用户,用户可以在PC和各种移动设备上使用它。需要强调的是,在早些年,Hotmail有非常小部分的用户曾经为邮箱空间扩容而付费,但是Outlook.com将不再以任何形式向用户收取费用

ZDNet:Outlook.com目前整合了微软的四个产品,但是其中两款还没有做到metro风格,看上去很不搭调,微软在产品整合上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Brian Hall:微软把所有的在线应用都带给了Outlook,Outlook.com现在可同步Facebook、Twitter等大部分社交网络的联系人信息,用户可以通过SkyDrive访问Word文档、照片、笔记、演示文稿和Excel电子表格。未来,微软还将为Outlook.com增加Skype视频呼叫功能,用户将能够直接通过电子邮件系统进行视频聊天。

ZDNet:Outlook.com邮箱跟中国本土社交网站的整合,有什么具体计划么?

Brian Hall:Outlook拥有很强的本地化特性,可以与大量的国内互联网服务整合,用户可以自定义需要整合的服务,Outlook邮箱就会自动的接收其上的好友动态和新闻、视频推送。目前,Outlook.com在中国已经整合了一些本土的社交网络,未来,Outlook.com还将继续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行拓展。

ZDNet:Outlook.com致力于做网络服务的平台,这一模式很容易被复制、模仿,特别是在中国这样的区域市场,互联网形态很本土化,微软如何来预防他人模仿这种模式?

Brian Hall:我们拥有最佳的邮件服务,我们相信这足以使用户选择它。你提到的被其它企业模仿的问题,我要指出的是,Outlook.com是一项免费的服务,而在这些免费的邮件服务中,Outlook.com无疑是最佳服务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