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挥别Hotmail 微软启动Outlook.com

挥别Hotmail 微软启动Outlook.co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31日(美国时间),微软正式启动Outlook.com预览。美国ZDNet博文作者Ed Bott撰文写道,再见了,Hotmail。Outlook.com,很高兴见到你!

作者:谭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8月1日

关键字: 社交 电子邮件 Outlook.com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7月31日(美国时间),微软正式启动Outlook.com预览。美国ZDNet博文作者Ed Bott撰文写道,再见了,Hotmail。Outlook.com,很高兴见到你 !

今天,微软升级了其电子邮箱服务用户端,新的邮箱服务Outlook.com拥有全新的外观,让人耳目一新的特性,并拥有一个崭新的名字,然而令人惊奇的是,这个名字并不陌生。

EB-NEWMAIL前景的标志

微软新邮箱服务已存在了几个月,代号为“NewMail”。今天,其作为一个开放的公共预览正式推出,与此同时,该服务也得到一个新的名字:Outlook.com。一周前,我开始试用“NewMail”的beta版,现在我将为大家分享一些我的试用体验。

作为Office的一个重要组件,Outlook是微软重要的商业电子邮件用户端。微软沿用Outlook命名新邮箱服务的意图在于两点。第一,抛弃Hotmail这个不富活力的品牌。在这个以谷歌Gmail作为网络邮箱服务标准的年代,Hotmail早已失去了活力,在过去的8年里微软并未对其进行过更新;更重要的是,由于outlook.com后缀是新开发的域名,用户可注册的空间非常大,且新域名将为微软带来更广泛的商业用途。

用户可以使用现有账户,包括Hotmail和Windows Live.com,登录Outlook.com。也可以重新注册一个“@Outlook.com”的新帐号进行登录。为方便live.com和hotmail.com等老用户体验Outlook.com,微软特意推出“重命名你的电子邮件地址”服务:重命名电子邮件地址后,新ID的工作方式与旧ID相同。

目前,微软提供的是临时预览版的Outlook.com,用户可以用之前的账号登陆进入。微软建议用户尽快将所有Hotmail相关信息转到Outlook.com。因为在预览版结束时,所有的Hotmail和Live Mail服务都将被Outlook.com取代。 

Outlook.com死死盯住Gmail,微软声称谷歌的这一旗舰业务已经过时了。微软指出,8岁的Gmail不管在用户界面上还是功能上都不够现代化。Gmail并没有很好的整合社交媒体,而是以一种平庸传统的方式来处理邮件。且Gmail在帮助用户面对泛滥的大批邮件时,表现也不够出色。

那么,微软的Outlook.com有什么神奇之处,以至于让Gmail的用户考虑转投其下呢?

挥别Hotmail 微软启动Outlook.com

首先,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其用户界面设计。Outlook邮箱在界面风格上,拥有很浓郁的Metro风格,随处可见的动态磁贴,能很容易地将用户导航到平台里的不同地方。点击窗口左上角的Outlook标志就可找到下拉菜单,从这里可以看到新的草稿消息、联系人、日历和SkyDrive以及微软的个人云存储产品。

EB-新的前景三个窗格-620

同时,设计上充分利用了宽屏的空间。三窗布局沿用Outlook的设计标准,但它绝对是新的版式。Outlook.com是一款很具有“现代感”的产品,干净的用户界面,使用户可以看到的信息量提升了30%。为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广告会在查看文件夹时出现在屏幕右上角,在阅读正文时则会隐藏。

contactsinnewmail

Outlook.com具有和Outlook类似的功能,可以收发邮件,查看联系人,同步通讯录等,Outlook邮箱显然并不仅仅是个邮箱,人脉这一Windows Phone功能被集成其中,用户可以导入一些各类的联系人,比如MSN、Gmail等,然后建立起实时互动的关系。

EB-枢纽新前景

聊天窗格底部的菜单可提供各种聊天方式选择,包括Windows message、Facebook chat。用户在消息中心的联系人中可以找到,另外还支持添加同步来自Facebook、Twitter的联系人。微软在演示中,展示了Skype通话功能,并承诺未来将实现直接通过电子邮件系统进行视频聊天。

EB-新的前景按时清理-620

Outlook.com 为用户提供业内最佳的垃圾邮件防护,可快速清理与新闻通讯、社交动态和每日最新优惠信息相关的灰色邮件,助用户快速访问有用的电子邮件。点击“Scheduled cleanup(计划清理)”,就能自动清理邮箱中所有时讯、广告等垃圾邮件。

新的Outlook添加在邮件底部的普遍退订功能。当您选择此选项,Web服务代表您发送退订请求,并创建一个消息阻止规​​则。

Outlook.com提供普遍退订功能。点击选项,Web服务将代表您发送退订请求,并创建一个消息阻止规​​则。

这是一个纯HTML界面,这意味着在不同浏览器和平台上均可保证相同的性能。我进行了多项测试,均得到了一致的性能体验。(在Mac上,用Safari和Chrome浏览器运行,在Windows电脑上,通过Firefox和Chrome浏览器运行,在iPad上,通过Safari移动版运行。)

在移动设备上,用户可以下载本地应用程序。今天早上同时开放的还有Outlook的移动客户端和移动应用环境,不仅仅有Windows Phone版本,还有Android和iOS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