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全球CEO调查报告:社交媒体将成接洽客户主渠道

2012全球CEO调查报告:社交媒体将成接洽客户主渠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发布了“2012全球CEO调查报告”,多数受访CEO表示“互联经济”将是全球产业的发展趋势,而“科技因素”第一次成为企业CEO关注的首要选项。总结CEO们的看法,“互联经济”为全球产业的发展趋势,而数码、社群、与行动装置的快速结合,改变了组织工作型态与文化,重新定位人与人之间的连结,连带影响了客户群、员工、伙伴及投资者的互动关系。

来源:搜狐IT 2012年7月6日

关键字: IBM 社交 2012 IBM CEO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发布了“2012全球CEO调查报告”,多数受访CEO表示“互联经济”将是全球产业的发展趋势,而“科技因素”第一次成为企业CEO关注的首要选项。

台湾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暨合伙人曾江华指出,平板、智能手机及Ultrabook的市场,除了B2C之外,对台湾厂商来说,B2B将是个很好的机会。

2012全球CEO调查报告由IBM顾问团队面访64个国家、1,709位CEO,提出全球性、跨产业的观点。受访的CEO已认知“经济平稳不再理所当然”,而“无法预测”将会是常态。

总结CEO们的看法,“互联经济”为全球产业的发展趋势,而数码、社群、与行动装置的快速结合,改变了组织工作型态与文化,重新定位人与人之间的连结,连带影响了客户群、员工、伙伴及投资者的互动关系。

曾江华则表示,新兴科技带来“互联经济”的新动能,包括云端运算、物联网、海量资料、行动装置等,正改变消费者使用习惯及产业游戏规则。

在2004年时,“科技因素”在CEO关注的事项中,排名第六,但随着近来苹果iPhone、iPad等新兴产品受到市场欢迎,“科技因素”今年度已经窜升到第一名(71%),其次为人员技能(69%)第三为市场因素(68%)。

曾江华表示,有半数以上的CEO认为,五年内社群媒体将成为接洽客户的主要渠道。而有3分之2的CEO表示,他们有跨业结盟的规划。面对外界多变的环境,IBM建议企业可建立一个双向分享的创意发想平台。

面对未来的“互联经济”,曾江华表示,在B2C市场,台湾业者的着力点较少,因消费者不容易从一个熟悉的平台移转到另一个平台,但未来行动装置可望在各个企业普及,企业使用平板等行动装置,一定需要搭配特定的应用系统,台湾业者不妨想一想在B2B市场有没有什么好的商业模式,这对台湾硬件厂商来说将是个很好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