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三大分析技能助企业提升竞争优势

IBM:三大分析技能助企业提升竞争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业务分析与优化执行报告《分析:日益扩大的差距》指出,企业使用分析技术创造竞争优势所需的三项关键能力分别为信息管理技能,分析技能和工具技能,以及以数据为导向的文化。掌握这些能力使企业能够从分析技术中获得全方位的收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6日

关键字: BI 分析 2012 IBM CEO调研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大数据以及当前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复杂度要求领导者比以前更快地做出决策。在IBM 2010年全球CEO调研中,近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变化 — 而且预计未来会更高。

2011年,58%的企业已经将分析技术用于在市场或行业内创造竞争优势,而2010年这一比例仅为37%。值得注意的是,采用分析技术的企业持续超越同行的可能性要高两倍。

IBM:三大分析技能助企业提升竞争优势

三大分析技能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业务分析与优化执行报告《分析:日益扩大的差距》指出,企业使用分析技术创造竞争优势所需的三项关键能力分别为信息管理技能,分析技能和工具技能,以及以数据为导向的文化。掌握这些能力使企业能够从分析技术中获得全方位的收益。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与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对来自全球企业的4,500多位高管、经理和分析人员进行了调查。受访者包含了120多个国家的人员,他们来自30多个行业,并且涉及各种规模的企业。样本来源多样,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校友、《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用户、IBM客户以及多个行业和学科的学术专家和相关主题专家。

信息管理技能

信息管理技能,即使用方法论、技巧和技术来处理企业信息的数据架构、提取、转换、移动、整合和监管,以及主数据管理。

具有坚实的信息技术的企业能够实现对整个企业的未来至关重要的业务目标。坚实的数据基础使这些企业能够从多个来源获得、汇总并使用信息,并且对信息进行传播,这样,企业内几乎各级的人员都可使用这些信息。

信息管理技能涉及到许多技术领域的专业能力,用于管理数据,并为数据整合、移植和存储开发一个通用的架构。在这个数据量持续激增的世界中,数据质量的标准必须确立,而且所有业务单位和职能部门之间必须保持严格的一致性。

分析技能与工具技能

分析技能与工具技能,即利用先进的技术,例如建模、深层计算、模拟、数据分析和优化,从而增强绩效,提高效率并指导特定业务流程领域的战略。

掌握新的分析技能和工具的企业一般能够比竞争对手更有能力回答更棘手的问题。例如,哪些客户最有可能选择高利润的服务?交货线路变化将会对客户满意度或者公司的碳排放有何影响?供应链中特定产品的短缺将如何影响未来的交付能力?分析技能和工具技能对于回答关键问题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通过内部开发/交叉培训或者外部招募/外包得以实现,例如先进的数学建模、模拟和可视化等领域。

先进的技能和技术也可将分析洞察力嵌入到业务中,从而使行动能够以无缝和自动化的方式实现。嵌入式算法实现流程的自动化,并且优化成果,使员工从例行任务中解放出来。这样,人员有时间利用数据和洞察力回答更高级的业务问题,例如使用分析技术探测缺陷,或者发现能够产生新的客户洞察力的模式。实现该能力的一个关键成功因素是获得对分析技术的支持。


面向数据的文化

面向数据的文化,即怀着相同信念,拥有、理解并使用某些数据和信息的一组人员所发出的行为模式和实践活动,这对一个组织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面向数据的文化中,行为、实践和信念与各级业务决策基于数据分析的原理保持一致。企业内已掌握分析技能的领导们设定了决策必须以分析的方法而实现的期望,并且解释了为何需要使用分析方法达成长期愿景。

拥有这种文化的企业可能在创新能力和战略方面远远超越同行。这些企业受益于自上而下的命令,领导者会明确地传达与业务战略一致的对分析型决策的期望。事实上,如此行事的已转型的企业的比例比有志向的企业高出近五倍。在以数据为驱动力的企业文化中,期望值很高。例如,在对新的服务项目或者运营方法“开绿灯”之前,领导者会寻求分析技术的支持。他们使用分析技术指导日常运营,坚信更快、更正确的决策所带来的价值。员工相信他们拥有制订基于数据的决策所需的信息。他们有勇气挑战现状,并且遵循事实而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