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咨询服务转型十年 于雪莉分享四点经验

IBM咨询服务转型十年 于雪莉分享四点经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IBM全球CEO调研“中国洞察”报告》发布会在京召开,IBM副总裁、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总经理于雪莉分享了IBM咨询服务转型的四点成功经验:一是IBM有一个明确的企业并购战略;二是IBM做包容的公司文化融合;三是全面的业务流程整合;四是真正的价值体系提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3日

关键字: 2012 IBM CEO调研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7月3日 北京报道:主题为“把握互联经济,引领智慧成长”——2012年《IBM全球CEO调研“中国洞察”报告》发布会在京召开。IBM副总裁、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总经理于雪莉在欢迎致辞中指出,2012年是IBM收购普华永道咨询服务业务的十年,也是IBM在向咨询服务转型的十年。对普华永道咨询业务的收购是IBM和普华永道的强强联手,是往高端服务领域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IBM咨询服务转型十年 于雪莉分享四点经验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总经理于雪莉(蒋湘辉 摄)

早在1996年,IBM在全球成立了独立的咨询服务机构-—IBM全球服务部(IBM Global Service, IGS),为客户提供包括业务咨询、IT咨询、服务外包和技术支持在内的各项咨询服务。2002年,IBM成功收购了普华永道的咨询业务。十年来,IBM通过将高端咨询业务与领先的科技服务能力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向服务转型的成功之路。

于雪莉分享了IBM咨询服务转型的四点成功经验:

一是IBM有一个明确的企业并购战略。收购普华是整个IBM企业转型策略上的重要一环。IBM很早就已经确立了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所以IBM要往更高端服务方面拓展,在咨询服务部收购普华永道就变得非常重要。

二是IBM要做包容的公司文化融合。IBM是个百年老店,有着百年的经验。IBM与普华永道虽然文化不同,但是对于客户这方面都是一致的,所以有一个包容的公司文化,让不同公司的文化融合在一起,来服务客户变得非常重要。IBM跟普华永道的合并,是价值体系的提升,是往高端的服务转型,两个公司做到了强强联手,得到的结果是1+1大于2。

三是全面的业务流程整合。在业务流程整合方面,IBM通过全面的业务流程整合,打造端到端的咨询服务能力。IBM与普华永道在做转型以及结合的时候,对于全面业务流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进行了全面的流程整合,做到从端到端整合的业务流程,同时带给客户端到端的服务。

四是真正的价值体系提升。信息技术和服务企业方面,以前IBM是以产品为中心,而现在是以客户为中心。IBM要以服务为主导,来改变整个公司的文化和转型。IBM需要提升整个团队的行业知识以及咨询能力,拓展团队实践业务咨询的方法、经验和技能,同时增强整个团队以客户为中心的专业服务文化,而且这个服务不仅仅是在咨询部,而是拓展到IBM整个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