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朱海峰:SQL Server 2012构建企业私有云平台

朱海峰:SQL Server 2012构建企业私有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参与并领导云计算浪潮的过程中,适时推出了基于云计算的数据服务,积极与业界的Hadoop组织合作,实现从传统软件公司向软件+服务公司的战略转型,已推出的SQL Server 2012正是这个战略的重要步骤。

作者:张德东 来源:ZDNet至顶网【原创】 2012年4月1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私有云 SQL Server SQL Server 2012 朱海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德东)在近日举办的“2012数据库技术大会”上,微软资深工程师朱海峰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新数据时代的微软数据服务》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作为计算技术时代的佼佼者,微软在参与并领导云计算浪潮的过程中,适时推出了基于云计算的数据服务,积极与业界的Hadoop组织合作,实现从传统软件公司向软件+服务公司的战略转型,已推出的SQL Server 2012正是这个战略的重要步骤。
朱海峰:SQL Server 2012构建企业私有云平台
云就绪的SQL Server 2012

SQL Server 2012能够快速地实现从服务器到云环境的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无缝透明地从现有的传统应用迁移到私有云以及公有云之上。另外,微软还与HP合作推出数据库整合一体机,更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私有云平台上的应用的构建与部署。

SQL Server 2012可以通过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这个单一的控制台,根据数据库规模的大小,跨服务器、私有云和公共云三方面实现对数据库资产的有效部署及管理。另外还使用了SQL Server 管理服务(SSMS)来对高可用性配置、商业智能服务、以及资源利用率进行管理。新产品功能包括Distributed Replay以及对PowerShell 2.0的相关技术支持。另外朱海峰还介绍了SQL Server 2012最值得期待的几项功能:

1. 分布式回放(Distributed Replay) - 这个功能类似 Oracle 的 Real Application Testing 功能。不同的是 SQL Server 企业版自带了这个功能,而用 Oracle 的话,你还得额外购买这个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你记录生产环境的工作状况,然后在另外一个环境重现这些工作状况。

2. PowerView - 这是一个强大的自主 BI 工具,可以让用户创建 BI 报告。

3. SQL Azure 增强 -  这和 SQL Server 2012 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微软确实对 SQL Azure 做了一个关键改进,例如 Reporint Service,备份到 Windows Azure ,Azure 数据库的上限提高到了150G。

4. 大数据支持 -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虽然放在了最后。去年的 PASS(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for SQL Server)会议,微软宣布了与 Hadoop 的提供商 Cloudera 的合作。一是提供 Linux 版本的 SQL Server ODBC 驱动。主要的合作内容是微软开发 Hadoop 的连接器,也就是 SQL Server 也跨入了 NoSQL 领域。
 
微软的云数据服务

SQL Server 2012新增的几个功能完全是为了满足云时代,大数据时代的要求,据朱海峰介绍,曾在SQL Server 2008 R2推出后,微软就曾经考虑过结束SQL Server的生命周期,但还是推出了SQL Server 2012,那么它是不是最后的版本呢?我们拭目以待。

为了满足Azure云服务与日俱增的用户需求,微软已经宣布其在美国的另外两个数据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并且都将提供“运算”和“储存”资源。有意思的是这两个数据中心居然就被称为“East US”(美国东部) and “West US”(美国西部)。不过这两个数据中心具体的地理位置和规模大小目前还不得而知。朱海峰提到这两个数据中心将会在未来几个月某个时间中投入使用。“这两个新数据中心将会加入到我们的全球业务之中,并且这也明显扩大我们在美国的覆盖范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