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对外正式发布了移动终端白皮书和云计算白皮书,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在致辞中表示,现今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正在呈现高速发展融合变革的趋势,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不但对整个ICT产业产生巨大变革,而且对未来社会也将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12年4月13日

关键字: 工信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4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对外正式发布了移动终端白皮书和云计算白皮书,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在致辞中表示,现今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正在呈现高速发展融合变革的趋势,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不但对整个ICT产业产生巨大变革,而且对未来社会也将产生巨大影响。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去年发布了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白皮书,而此次发布的移动终端和云计算白皮书对整个信息通信领域将产生巨大影响。工信部总工程师王秀军表示,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在多年深入研究上推出移动终端白皮书和云计算白皮书,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对推动我国移动智能终端和移动终端和云计算产业的健康发展应该说有重要的意义。

我国云计算尚处起步阶段

目前,传统IT巨头正在利用技术有何,在私有云市场上迅速占据领导地位,同时利用云计算概念在全球推销产品和方案。我国云计算服务市场正在处于起步阶段,云计算技术和设备已经具有一定发展的基础。

据王秀军介绍,目前我国已将云计算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其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30多个省市相机推出了各有侧重的云计算产业规划,云计算产业布局正在形成,产业发展明显加快,未来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空间。

有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各类数据中心和计算机机房约43万个(美国有77万个),数量占全球13%,其中经营性IDC机房921个。虽然我国数据中心数量众多,但是单位规模普遍偏小,技术和运营水平偏低。

不过在未来几年,随着云计算市场逐步启动和快速发展,我国新型云计算中心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截止2012年3月,我国已规划了30个左右10万台服务器以上规模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2700亿元,相当于目前全国IDC总规模5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