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应用多种云服务 IT优势放弃简单性?

应用多种云服务 IT优势放弃简单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进入云端的主要原因是减少部署、管理和维护应用的复杂性的话,那为什么很多云客户要运转多种云呢?云管理服务提供商RightScale表示来自该公司的87%的客户云用例都运行着多于一种的云类型,而且也都是一个以上的云服务提供商。多种云最普遍的使用包括提供高可用性、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4月13日

关键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如果进入云端的主要原因是减少部署、管理和维护应用的复杂性的话,那为什么很多云客户要运转多种云呢?

云管理服务提供商RightScale表示来自该公司的87%的客户云用例都运行着多于一种的云类型,而且也都是一个以上的云服务提供商。

多种云最普遍的使用包括提供高可用性、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同时,除了公有云,RightScale的客户也部署了预先定制(on-premises)和托管的私有云或者混合云。

RightScale客户使用该公司的myCloud服务支持Amazon Web Service、Datapipe、IDC Frontier、Logicworks、Rackspace以及SoftLayer。此外,RightScale和私有云软件提供商Citrix CloudStack、Eucalyptus Systems以及OpenStack开源云计算项目都有合作。

这不见得意味着RightScale看到了清晰的发展趋势,一位分析师如是说道。毕竟多种云管理是RightScale的特长,他们数据并不是独立可证实的。

“如果你正准备使用RightScale,你可能想管理多种云战略,”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Kyle Hilgendorf表示。

来自两大分析公司的分析师认为他们的公司并没有追踪多种云的使用。但是确实有一些公司使用这种方法。

无论部署多种云是不是个好主意,都取决于你的观点。

“我了解到一家大型医疗卫生提供商使用九种云,”Tom Nolle表示,他是云咨询公司CIMI的总裁,“但是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他们在测试,最终协调后可能最多就两家提供商,大多数使用多种云的客户他们会选择一个提供商。”

“我们告诉客户‘你不要希望有多种提供商,除非你不以任何形式来做这件事,’”Nolle补充道。

然而,一些允客户希望或者需要使用不同的云提供商来针对具体的用例,像DevOps,Michael Crandell解释道,他是RightScale的CEO兼联合创始人。

实际上,多年来,一些公司想过用多种云作为避开场上锁定的方式,从而提供额外的备份和恢复替代选择。

“发展多种云战略的概念意味着能够从多种云厂商中找出最低成本的产品,”Greg Arnette说道,他是数据管理Web服务公司Sonia的CTO。“但是很多正面的突破性进展需要能够跨多个云成功运行单一参考架构软件堆栈,”Arnette补充道。

举例来说,Apache DeltaCloud项目支持多种云应用程序接口(API)。目前的版本是1.5,Apache软件基金会顶级项目(TLP)DeltaCloud支持很多云API,包括VMware vSphere、Eucalyptus、Red Hat RHEV-M、Microsoft Windows Azure、Rackspace、Terremark、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