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T企业继续领跑中国发明专利排行榜

IT企业继续领跑中国发明专利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子信息企业在我国发明专利的申请和授权都处于领跑地位,其中2011年发明专利授权量居前十位的企业中有9家是电子信息企业,分别是中兴、华为、松下、三星电子、索尼、佳能、鸿富锦、LG电子和夏普。而发明专利申请量居前十位企业中有7家电子信息企业,分别是中兴、华为、鸿富锦、索尼、松下、微软和高通。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2日

关键字: 中兴 专利 IBM 微软 排行榜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消息 (文/蒋湘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总局公布的《2011年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年度报告》,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受理来自国内外企业的发明专利申请336960件,授权发明专利118130件。

2011年电子信息企业在我国发明专利的申请和授权中依然处于领跑地位,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居前十位的企业中有9家是电子信息企业,分别是中兴、华为、松下、三星电子、索尼、佳能、鸿富锦、LG电子和夏普。而发明专利申请量居前十位企业中有7家电子信息企业分别是中兴、华为、鸿富锦、索尼、松下、微软和高通。

中兴和华为在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中都占据着前两名。中兴4685件发明专利申请虽然比2010年的5660件有较大幅度下降,但仍然位居第一,华为发明专利申请增速高达61.8%,以3617件重返第二。

隶属鸿海集团的鸿富锦发明申请排第四,授权排第七。而日本电子巨头松下和索尼去年虽然严重亏损,但在中国专利的申请上并未落后。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2011年在中国的发明专利申请达1625件,首次杀入前十。而在美国专利授权近20年排第一的IBM公司2011年在中国的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为644件,排名第12位。

2011年中国发明专利企业排名

2011年中国发明专利企业排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