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06中国软件百强揭晓 华为152亿居榜首

2006中国软件百强揭晓 华为152亿居榜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揭晓了2006年中国软件收入规模前100家企业名单,华为、海尔、中兴通讯分别以152亿、76亿、63亿的软件收入居百强前三位。

来源:工信部软件司 2011年7月19日

关键字: 工信部 软件百强 华为 海尔 中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揭晓了2006年中国软件收入规模前100家企业名单,华为、海尔、中兴通讯分别以152亿、76亿、63亿的软件收入居百强前三位。 其中前10家企业的软件收入为558.5亿元,比2005年增加了107.4亿元,增长23.8%,占100家企业收入的比重为49.5%。

2006年"软件收入规模前100家企业"软件收入达到1127.5亿元,比上届增加了223.8亿元,增长了24.7%。企业规模得到了快速发展,首次出现了软件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超过60亿元的企业有3家,超过30亿元的企业有7家。

2006年"软件收入规模前100家企业"分布在全国15个省市,其中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山东、江苏、辽宁等七个省市占了83%。在前10家排名中山东占3家,广东、北京、浙江各2家,江苏1家。

对于未来国产软件的发展方向,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认为,除了外包以外,国产软件的发展应该走"软进硬、硬带软、硬联软、软联软"的方向。"软件业要进军硬件制造业,硬件制造厂商要发展就必须要发展软件,硬件厂商应该联合软件厂商一起做工作,软件产业新的兼并热潮正在兴起,国产软件厂商规模要进一步扩大。"

以下为百强名单:

2006中国软件百强揭晓 华为152亿居榜首2006中国软件百强揭晓 华为152亿居榜首2006中国软件百强揭晓 华为152亿居榜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