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华为英特尔共推中国首届OpenStack Hackathon 给开源添把火

华为英特尔共推中国首届OpenStack Hackathon 给开源添把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华为与英特尔在上海共同举办首届中国OpenStack Hackathon。作为中国首届OpenStack Hackathon,本次活动的召开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华为与英特尔在上海共同举办首届中国OpenStack Hackathon。作为中国首届OpenStack Hackathon,本次活动的召开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就活动的举办情况、召开意义以及未来的拓展计划,以及华为和英特尔在OpenStack社区里所扮演的角色,ZDNet记者采访了华为IT产品线业务发展总监张晓松和英特尔中国首席开源科学家冯晓焰。

hackathon中文名为黑客松,译为编程马拉松,也可以称为黑客日、黑客节或者编程节。在该活动中,工程师、极客等开发高手在几天内合作编写程序和应用。就华为和英特尔共同举办的首届OpenStack Hackathon,据张晓松介绍,举办时间为3天,邀请来自华为、英特尔以及海云捷讯的近20名资深OpenStack开发者,直面Kilo版本的Bug,以共同攻克30个优先级靠前的 Bug为目标,紧密交流技术难点,在三天时间内获得团队的技术支持,每个人都可以快速修改已经选择的bug。

而从活动的举办频率来说,据冯晓焰介绍,华为和英特尔希望每年能够联合举办两次OpenStack Hackathon活动,紧跟OpenStack每年两个社区版本的推出节奏。期望这一代表中国OpenStack最高开发水准的OpenStack Hackathon,向社区发出更多的中国开源技术的声音,凸显中国开源的技术实力。

OpenStack Hackathon在国外是很普遍的,但是在国内还不普及。在开源领域,线上社区比较活跃,线下活动很少。而这样一个OpenStack Hackathon活动,无论是集结线下资源还是倡导开源文化,都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而华为和英特尔共同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也不是偶然的。据了解,拥有OpenStack白金席位的英特尔,以及OpenStack黄金会员中唯一的中国厂商华为,在OpenStack的国际社区里面已经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双方在社区的贡献都已经位居前十。
 
在OpenStack领域,华为非常重视生态系统的建设。张晓松表示,华为在国内OpenStack生态系统中,会与众多开源厂商、中间件厂商,ISV建立广泛的合作。

FusionSphere是华为云计算战略的重点,去年下半年,华为推出FusionSphere 5.0版本,深度融合OpenSatck架构,并能支撑电信云化NFV产品商用。FusionSphere5.0为企业和运营商客户提供了一款更开放、敏捷、可靠的云操作系统,能帮助客户随需部署服务器虚拟化、私有云、公有云以及混合云业务。企业可以通过标准的OpenStack架构和API接口自由选择基于OpenStack标准的第三方云产品和服务。

而为了服务于运营商转型云的需求,华为正在积极构建OpenStack生态链,OpenStack已经成为运营商转型云的重要标准,他们看重OpenStack的可扩展性和开放性。在投入上,华为在OpenStack社区已经拥有600人的团队,一直在加大对开源社区的投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