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z系统和Websphere高速领跑IBM二季度业绩

z系统和Websphere高速领跑IBM二季度业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二季度IBM z系统业务大涨61%,Websphere猛增55%,依然是IBM所有产品线中增长最快的两大产品线。此外,IM软件增长18%,x系统服务器增长15%,超过了IBM平均增速。而Power服务器、Lotus软件、GTS和GBS的外包业务也都达到了IBM公司二季度12%的收入平均增速。

作者:蒋湘辉 来源:IBM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7月19日

关键字: WEBSPHERE IM lotus IBM WebSphere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 7月18日,IBM发布了2011年二季度财报。IBM该季度收入2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净利润为37亿美元,同比增长8%,公司的整体毛利率为46.4%,比去年同期的45.5%上升0.9个百分点。

按业务群划分,IBM软件部门收入62亿美元,增长17%,毛利率88.4%,其中IBM软件部门的品牌中间件增长21%。

IBM 2011年二季度品牌中间件增长21%

IBM硬件部门收入47亿美元,增长17%,毛利率40.6%,其中服务器和存储等系统业务增长20%。

IBM 2011年二季度品牌中间件增长21%

IBM服务业务二季度整体收入151亿美元,增长10%,其中GTS部门收入102亿美元,增长11%,毛利率34%。GBS部门收入49亿美元,增长9%,毛利率28.9%。

IBM 2011年二季度品牌中间件增长21%



就具体产品而言,IBM z系统业务大涨61%,Websphere猛增55%,依然是IBM所有产品线中增长最快的两大产品线。此外,超过IBM平均增速的产品线还包括,IM软件增长18%,x系统服务器增长15%。而Power服务器、Lotus软件、GTS和GBS的外包业务都达到了IBM公司二季度12%的收入平均增速。

IBM 2011年二季度品牌中间件增长21%


按照地域划分,IBM二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收入为112亿美元,增长10%;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86亿美元,同比增长16%;来自亚太地区的收入为62亿美元,同比增长14%。IBM二季度OEM收入为6.74亿美元,同比持平。IBM第二季度来自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同比增长27%。

IBM 2011年二季度品牌中间件增长2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