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Lotus主攻社交商务 助企业转型

IBM Lotus主攻社交商务 助企业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0日,IBM在北京发布了Lotus软件2011年度战略,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总经理李贵兴表示,IBM将在社交商务基础、支持公开标准、移动和IBM行业解决方案等四个方面加大举措为企业提供社交商务解决方案。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3月10日

关键字: 社交软件 转型 IBM Lotusphere 2012 lot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3月10日,IBM在北京发布了Lotus软件2011年战略,宣布全面迈入社交商务时代。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总经理李贵兴(Kwee Heng Lee)在北京表示,2011年IBM将在社交商务基础、支持公开标准、移动和IBM行业解决方案等四个方面加大举措为企业提供社交商务解决方案,Lotus软件能帮助企业加速转型,“以社交之道,赢商务之先。”

IBM还在当天发布了一系列基于云计算环境实现社交商务的新产品和技术,其中包括全新的云许可选项——云中的 Domino 应用程序、全新的集成化第三方应用程序、移动访问和Lotuslive Symphony。LotusLive Symphony是全新的、基于云的办公套件,可为企业提供社交平台,支持企业在云端协同处理文件。LotusLive Symphony支持在云端对现有IBM免费预置办公套件Lotus Symphony进行补充。目前,IBM Lotus Symphony的下载次数已经超过5千万。据悉,IBM新的软件分销合作伙伴——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目前预装Linux操作系统的PC上都已捆绑了Lotus Symphony软件。此外,法国爱可视公司也将推出预装Lotus Symphony的ARCHOS 9 平板电脑。

李贵兴表示,社交商务并不意味着对以往技术和模式的颠覆,而是市场发展的一种必然。例如零售行业的企业需要催生更多创意,银行等其他服务公司更加注重以客户为中心,世界各地的工作场所中各种偶然联系随处可见。而社交商务可以帮助企业深化客户关系、加快创意的产生、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企业通过社交商务拓展业务关系,促进商业模式的变革,最终实现企业的转型。

 

IBM Lotus宣布迈进社交商务时代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总经理李贵兴在北京介绍2011年Lotus战略。(蒋湘辉 摄)

社交商务时代已经到来

李贵兴表示,世界正变得感知化、互联化和智能化,人们对社交网络的应用和需求与日俱增。正如互联网永远改变了市场一样,在企业设计中纳入社交计算技术标志着市场环境发生的又一场巨变。企业正面临一个全新的时代——社交商务时代的到来。无论是共享信息的方式,还是建立社会关系、制定决策,结合了社会化协作工具的信息手段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据流量监测机构Hitwise公布的2010年年底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访问量最大的网站是Facebook.com,超越了之前排名第一的Google。Facebook目前全球拥有数亿用户,每天有1.1亿条微博消息产生。

社交网络已经成为互联网第一大主题应用,其盛行的背后孕育着一种全新的商务模式,这对企业运营和商业运作而言,既充满不确定的挑战和冲击,更意味着无限机遇和重大变革。根据IBM 2010全球CEO调查显示,57%的投资于社交商务工具的企业在经营业绩上优于同类企业。同时,这些企业认为开展协作对企业的发展有直接影响。事实上,社交商务软件目前正在企业中得到飞速发展。预计2011年,全球社交平台的市场总额有望增长33%,达到6.3亿美元;而到2014年,将增加至原来的三倍达到18.63亿美元。

三大举措深化社交商务理念

据悉,IBM将通过社交协作组合产品以及IBM全球业务咨询服务部(GBS)和合作伙伴的服务产品,加深社交商务的应用与拓展,帮助企业完善和加快部署社交商务的实施。为此,IBM提出三大举措深化社交商务理念:

首先,IBM提出社交商务框架,该框架基于IBM的社会化协作平台整合了社交、协作、交流和分析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和合作伙伴建立业务关系、增加社区互动。

其次,IBM将为市场和企业提供系统化的思考。社交商务是一套复杂的系统,其中包含在商务网络内相互联系的人们。IBM及“智慧的地球”战略的核心实力在于一种能力,凭借这种能力即可了解并运用复杂的系统来改善业务成果。IBM的整体系统方法包括微电子、服务器、软件、移动和云技术等。

最后,IBM将为用户分享社交商务的实践经验。IBM目前已经成功帮助数千名客户实现了员工转型和组织变革管理,拥有深厚的行业知识及咨询和服务能力。

IBM社交商务拥有三大优势

 为助力企业实现社交商务,IBM软件品牌融入了一系列广泛的协作产品,其中包括IBM社交商务工具包、Lotus Connections 3、Lotus Quickr for Domino、新版本的企业级即时通讯和网络会议,以及企业门户等先进技术和产品。

IBM Lotus Connections 3引入全新的社会化分析工具,该工具专门用于分析社会化信息,让用户能够在组织内外更为便捷的找到所需要的共享信息或有相关内容可提供的人。IBM还宣布对智能手机和云交付模式进行全方位支持,切实帮助企业实现社交商务。此外,IBM将推出新型软件、服务及项目,以帮助企业将社交网络概念引入业务流程。

IBM认为,融入了广泛协作技术的IBM社交商务在参与、透明和敏捷等方面都具备优势:

参与——实现人员和专业技能的有效联系。社交商务将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联系起来形成一个人际网络,以产生新的创新来源,培养创造力,创造更多接触新业务的机会。它在这些业务网络之间建立了基本的信任,让人们愿意公开分享信息,在客户和员工之间建立起更高的忠诚度。它通过这些网络,借助必要的协作、游戏和分析工具,让人们建立相互联系,共同创造性地应对业务挑战。

透明——消除组织内外不必要的界限,通过公司员工和公司文化体现品牌和价值。社交商务企业采用的工具和领导模式支持通过多种来源获取知识和洞见,使其能够迅速感知客户心情、员工情绪或过程效率的变化。它利用公司内外的分析工具和社交关系来解决业务问题并抓住新的商业机会。

敏捷——充分利用这些网络加快业务速度、获得真知灼见、更快更好地做出决策。社交商务能够以新的方式更快地将信息传递给客户和合作伙伴。借助可随处接入网络的移动设备,并且通过云计算环境和开放式平台所支持的新的联系和协作方法,社交商务企业把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变成了优势。企业可以随心所欲地让业务在能够实现最大价值的时间和地点发生,由此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IBM Lotus主攻社交商务 助企业转型

 

IBM中国开发中心Lotus软件开发总监Tom Doucher表示,实现社交商务,并不是协作工具的简单部署,而是一项事关企业文化的长期战略方针,有赖于高层领导力和有效的公司战略,包括有效的业务流程、风险管理、领导力培育以及业务分析能力。(蒋湘辉 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