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加拿大温莎-埃塞克斯区携手IBM 提升当地市民生活质量

加拿大温莎-埃塞克斯区携手IBM 提升当地市民生活质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埃塞克斯区近日宣布,通过采用IBM公司的社交商务技术显著改善了当地市民的生活质量。通过对IBM软件及服务的创新运用,不仅当地人群发作哮喘的情况有所缓解,一家本地汽车制造厂也实现了多元化经营,将其业务拓展至航空航天业。此外,该地区还利用一项道路建设工程所产生的250吨废料,为急需住房的人们建造新居。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1年3月10日

关键字: 软件 IBM lot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软件频道3月10日消息  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埃塞克斯区近日宣布,通过采用IBM公司的社交商务技术显著改善了当地市民的生活质量。通过对IBM软件及服务的创新运用,不仅当地人群发作哮喘的情况有所缓解,一家本地汽车制造厂也实现了多元化经营,将其业务拓展至航空航天业。此外,该地区还利用一项道路建设工程所产生的250吨废料,为急需住房的人们建造新居。

加拿大温莎-埃塞克斯区由温莎市居民和埃塞克斯郡辖下七个次级城市的居民组成,共有人口39.3万人。该区面积为1850平方公里,气候温和,旅游业发达,经济多元化进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发展之中。此外,随着整个地区不断增建风能和太阳能设施,当地的绿化水平也得到很大的提高。

2001年,该地区人们认识到,减少公共部门组织的重复建设,并提高服务交付效率已成为必要之举。在广泛开展智慧社区计划的过程中,当地想方设法建立信息资讯公用设施。这种设施和已有的水电及道路基础设施系统十分相似,有助于为温莎-埃塞克斯区知识型经济的繁荣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竞争的环境。通过对IBM产品及服务所作的战略性投资,该地区有力的提升了其商业吸引力。

借助IBM软件及服务,创建温莎-埃塞克斯智慧社区门户的举措,深得当地官员的赞赏。“温莎-埃塞克斯智慧社区门户”基础设施,为该地区的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了有效的工具,同时也为市民提供应急服务、社区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和公用事业方面以及结婚、生育和退休等生活事宜上的帮助。

温莎大学智慧社区创新中心研发专员Kristina Verner表示:“通过IBM软件和服务,温莎-埃塞克斯区真的转变成了更加智能、更加健康、更加环保、更加繁荣的社区。”

例如,温莎市和埃塞克斯郡的哮喘研究小组为当地哮喘患者开发了一项技术,用以帮助这些患者迅速联络呼吸治疗师。当地部分地区的哮喘患病发率和哮喘病住院治疗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哮喘发作率也超过加拿大其他地区,而急救费用却十分高昂。该技术的开发,有效的帮助哮喘患者在短短几周之内即可联系到呼吸治疗师,无需像以前一样等上六个月之久。不仅如此,当地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厂员工的病假率也因此减少了55%。通过IBM软件,该哮喘技术得以迅速开发完成,并及时满足了当地市民的需求。如今,此项技术已成为其他地区竞相效仿的示范样板。

温莎-埃塞克斯区开展了一项令250吨的建筑废料,在新居建设项目中得到循环再用的计划。该计划不仅为急需住房的人们解决燃眉之急,更为当地创造了30个就业岗位。该建项目的开展,适逢该地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道路建设和边境通道工程的建设。通过IBM的社交软件组合,温莎-埃塞克斯区还促进了本地非营利组织、道路拆迁和施工队成员,以及政府部长之间的沟通交流。

温莎-埃塞克斯区智慧社区门户,还帮助该地区提高了在游客当中的知名度。现在,400多家本地商户,可以通过互动性更强的方式,来宣传推广自己的商品和服务,通过社交带来更多商机和独特的多元化机遇。例如,这种“商业社交”使一家汽车制造商成功赢得了首家航空航天业客户。

温莎-埃塞克斯区通过IBM软件,与主要的利益相关方如政府领导和员工、医院、幼儿园至12年级学校、大学理事会以及本地市民进行合作。所用的产品有:WebSphere Portal门户、IBM Lotus 网络内容管理软件(IBM Lotus Web Content Management)、用于文件共享和组织内部协作的IBM Lotus Quickr、用于即时消息和统一通讯的IBM Lotus Sametime、还有用于快速开发应用程序,从而惠及民生的IBM Lotus Domino,哮喘计划就是一例。此外,面向Lotus的IBM软件服务(IBM Software Services for Lotus)也让该地区受益匪浅。

自2004年以来,温莎-埃塞克斯区始终与IBM有着密切的合作,使得当地成为一个十分适宜居住和工作的地方。该地区还在2010年和2011年连续被“智慧社区论坛”(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评为世界“智慧21社区”之一。2011年1月,温莎-埃塞克斯更被ICF评为七大全球最智慧社区之一。这一奖项旨在表彰社区在振兴本地经济民生方面取得的成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