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第二季度净利37亿美元同比增长8%

IBM第二季度净利37亿美元同比增长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净利润为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IBM第二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促使该公司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盘后交易中上涨2%。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7月19日

关键字: IBM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净利润为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IBM第二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促使该公司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盘后交易中上涨2%。

在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亿美元增长8%;每股摊薄收益3.0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2.61美元增长15%。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7亿美元增长1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增长5%。IBM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6.4%,比去年同期的45.5%上升0.9个百分点。

IBM第二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54亿美元。IBM第二季度每股收益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IBM第二季度每股收益3.02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二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8%);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86亿美元,同比增长16%(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62亿美元,同比增长14%(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IBM第二季度的OEM营收为6.74亿美元,同比持平(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IBM第二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组织的营收同比增长23%(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3%),在按地域划分的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2%。IBM第二季度来自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同比增长27%(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1%)。

2011年第二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为49亿美元,同比增长9%(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

IBM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47亿美元,同比增长17%(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2%)。IBM软件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62亿美元,同比增长17%(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0%)。IBM全球金融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5.19亿美元,同比下滑5%(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1%)。

在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上半年,IBM净利润为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亿美元增长9%。IBM上半财年每股收益为5.3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7美元增长16%。IBM上半财年营收为5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6亿美元增长10%(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

IBM预计2011财年每股收益至少为12.87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至少为12.73美元。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26美元,报收于175.28美元,跌幅为0.1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25(北京时间19日4:25)为止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上涨4.12美元,至179.40美元,涨幅为2.35%。过去52周,IBM的最高价为177.77美元,最低价为122.28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