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七大被低估科技股:苹果微软榜上有名

七大被低估科技股:苹果微软榜上有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著名投资网站Seekingalpha周一评选出七大被严重低估的科技股,苹果、思科、微软、英特尔等科技业巨头榜上有名。

来源: 新浪科技 2011年7月5日

关键字: 苹果 微软 思科 谷歌 IBM 英特尔 市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科技业是股市上最令投资者感兴趣的行业,一方面,亚马逊、Salesforce、Netflix和Linkedin等华尔街的宠儿被认为估值过高,市盈率分别达到88.52倍、438.18倍、75.49倍和2252.25倍。另一方面,现金充裕的行业巨头的估值却远低于真正的价值。以下即是七支被严重低估的蓝筹科技股。

苹果

苹果是全球知名大公司,许多人都想搞清楚支撑这家公司创新的动力。苹果在纽约的零售店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游客接待数量可能超过帝国大厦。此外,苹果还是最受对冲基金欢迎的股票。过去5年,该公司每股收益年增长率达到60%;过去10年,每年给股东带来高达40%的回报率。因此,2001年投资1000美元购买苹果股票,现在就价值2. 9万美元。

AT&T

AT&T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之一,多年来受益于与苹果签署的iPhone独家销售协议。尽管失去独家销售权可能会影响其利润,但AT&T绝对是一家给投资者带来巨大回报的公司,毛利率达53%,净利润率为16%。过去5年,AT&T股票的每股收益年增长率接近18%。尽管分析师对AT&T未来5年每股收益年增长率5.9%的估计已经极为保守,但AT&T仍被大大低估了。

思科

思科曾是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泡沫时期股票市场的宠儿,现在的股价比最高时缩水80%。过去5年,思科每股收益率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自思科股价在去年11月达到24.5美元的最高峰以来,该股一路走低,7月1日的收盘价为15.86美元,比11月低了近40%。诚然,思科在互联网泡沫时期被大大高估,但自此该公司不断提升其市场竞争力。2001年以来,思科股票基本面虽然向好,但股价却持续下滑。

谷歌

谷歌虽然是搜索市场的大赢家,但同样被低估。谷歌当前市盈率为20倍,而百度的市盈率则为79倍。但谷歌83亿美元的净利润是百度14亿美元净利润的近6倍。分析师预计未来五年谷歌的每股收益年增长率为19.29%,鉴于该公司过去五年每股收益年增长率高达40%,这种估计相当保守。另外,谷歌现金充裕,还没有长期债务。

IBM

IBM是本榜单上历史最悠久的科技公司,也是一家真正的全球性企业,以其信息技术和服务著称。IBM的业务遍及全球170个国家,营收的三分之二来自于国外。分析师预计IBM未来五年每股收益年增长率为10.7%,鉴于过去五年每股收益年增长率为18.6%,这种预测极为合理。截至7月1日,IBM股价为171美元。

英特尔

英特尔虽然在芯片市场的竞争中取得了重大胜利,但仍然被市场严重低估。截至7月1日,英特尔的市值为1195亿美元,历史市盈率为10.48倍,预期市盈率为9.43倍。过去五年,每股收益年增长率为7.5%。英特尔0.94的市盈率与增长比率是相同规模企业中最低的。尽管分析师估计未来几年英特尔每股收益年增长率将保持在11.13%,但当前股价仍比过去52周最高点低6%。

微软

微软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也是当前市场上最便宜的股票之一。截至7月1日,微软市盈率为10.33倍,预期市盈率为9.4倍。该公司上一次市盈率如此之低还是在2008年,即金融危机白热化之际。微软股价在上一周上涨7%,但仍比过去52周最高点低10%。分析师预计微软股票的正常价格应该为46美元,几乎比7月1日26美元的收盘价高出近7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