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Chrome使用量持续攀升 争抢IE市场份额

Chrome使用量持续攀升 争抢IE市场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Chrome浏览器使用量持续攀升,从5月的12.52%提升为6月的13.11%,而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则从5月的54.27%下滑到6月的53.68%,微软流失的市场份额与Chrome的成长量恰好吻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7月4日

关键字: OPERA Firefox Chrome ie Safari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hrome使用量持续攀升 争抢IE市场份额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市场调研公司NetMarketShare7月3日发布的报告表明,谷歌Chrome浏览器使用量持续攀升,从5月的12.52%提升为6月的13.11%,而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则从5月的54.27%下滑到6月的53.68%,微软流失的市场份额与Chrome的成长量恰好吻合。

位居第二的Firefox本月份额继续维持在21.7%。苹果的Safari上升了0.2个百分点,达到7.48%,Opera从2.03%下滑到1.73%。

当前的浏览器市场,微软的IE仍然占据主导地位,Mozilla的Firefox浏览器则位居第二。虽然Google的Chrome浏览器上市时间较晚,但是其更新步伐非常迅速,已更新至版本10,占据浏览器市场老三的位置。

Google的CEO埃里克施密特最初并没有想要步入浏览器市场。其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坚持雇佣了数个Firefox开发者去构建了概念版的Chrome。此后,施密特开始相信,Chrome很有可能会改变浏览器市场的游戏规则。果然,在推出不到3年的时间之后,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就已经超过了10%。目前,Chrome浏览器的正式版已经更新至版本10,其发展之快无不让人惊叹。

微软将Windows 7系统视为未来趋势,因此微软更为关注IE9在Windows 7系统上的市场份额,而不是全球份额。尽管IE9并不兼容Windows XP,但它已经成为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浏览器。微软正极力促使IE6退出历史舞台。微软IE产品营销总监罗杰·卡普里奥蒂(Roger Capriotti)表示:“6月份,IE6及IE7的全球市场份额减少了0.8%。为了推动用户放弃IE6,我们在本月又启动了两个IE6 Countdown全球站点,我们在IE6用户规模最大的中国市场启动了一个地方站点,我们在拉美的团队还发布了IE6 Countdown的本土化版本,以帮助那里的人们选择更为新型的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