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思科是浮云?Lync2010透露微软真正野心

思科是浮云?Lync2010透露微软真正野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三微软将会发布统一通信与协作平台Lync,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微软在电信平台迈出的一大步也是挑战霸主思科的一大创举。而Lync2010的透露微软的野心称霸统一通信平台,借助Lync来完全取代传统的通信业务以及打造自己的社交网站,更需要时间来检验。

来源:it168 2010年11月23日

关键字: 安全 Lync 微软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三微软将会发布统一通信与协作平台Lync,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微软在电信平台迈出的一大步也是挑战霸主思科的一大创举。但假若大家把微软此举只是看着挑战思科就有点短浅了。互联网刚刚起步的时候,就有分析师预言会有一款软件来取代传统的电话业务。随着网络电话Skype和即时消息的发展,离这一目标也越来越近,而微软Lync的发布让我们似乎看到了这个预言的终点。

微软出狠招 思科将被蚕食

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是互联网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者,也是在网络领域的王者。微软同样是IT的巨人但遗憾的是微软在除了电信领域以外的所有领域都有强大的实力和产品,而电信却是其最大的弱点。以卵击石?这不是微软的风格!

周三发布的Lync2010 是微软网络呼叫与电话会议软件的第三代产品。在发布会上盖茨在西雅图通过视频亲自向观众展示了Lync 2010的一些新的功能:可以接入到微软的软件平台,如Office、SharePoint和Exchange中,所有用户都可以一边进行PowerPoint的编写一边进行一个电话会议。除了为企业用户提供会议电话、即时消息、视频和音频软件平台外,Lync 2010还与其他微软产品,例如Windows Live Meenger和体感器Kinect存在接口,人们可以以通过他们进行视频对话。Lync设计的初衷是希望将网络信息、视频聊天和电话整合到同一个平台上,也就是微软提出的统一通信(unified communicaton)平台这一概念,使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更加方便地登录这一平台。

这些都是思科产品无法媲美的,并且它的统一通信套件更趋于昂贵。在微软使用Lync技术取代了其原有的电话和远程会议服务软件,为该公司每年节省2.15亿美元的开支。仅视频会议就节省了7500万美元。这一重大消息的消息的透露,估计企业都眼红了,而且部署Lync 2010不需要重新的去更换系统设备,只需在原有的系统只要重新的编码部署就可以运行。微软称亮牌公司和石油公司已经计划让2.8万员工使用 Lync,而波音公司和尼康公司也开始使用该软件。所以在这场统一通信平台的争夺站中,强大的思科却已成了浮云,假若没有巨大的创新与改进,必然被微软蚕食。

微软野心勃勃 欲称霸通信市场

过去微软的办公通信类产品被命名为"Microsoft OCS”,即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此次微软将新一代产品高调更名Microsoft Lync ”发布,与此同时微软更是成功收购了lync.com域名。我们可以看到,微软如此的卖力不仅仅是为了使其能与SharePoint媲美,每年 为公司赚10亿美元。

我们在美国的从发布会上可以看到,盖茨通过视频来推广该产品,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盖茨所设想的那样会有一款软件来取代传统的电话业务。也许这就是盖茨对当初设想的一个承诺,微软想通过Lync来彻底的取代传统已有的通信方式。

另外,Lync软件与微软Office 2010、Exchange 2010和SharePoint 2010等软件集成在一起,借助用户对以往产品的依赖,会更好的推广该产品,当公司员工习惯和喜欢使用该产品来联系同事或视频会议的时候,无形中微软会给其带来"团体"的新社交观念,而微软的一直梦想拥有的社交网站就水到渠成了。

微软Lync 2010 将在12月1日正式上市销售,帮助企业利用统一沟通平台,实现文字、声音、视频、网络会议和语音等帮助企业内部实现沟通,并能与现有办公软件如微软Office、SharePoint和Exchang协同工作,同时也开始正式与业内的思科、IBM和Avaya等公司展开激烈竞争。鹿死谁手?预计要到等到明年中期才能初见分晓。而Lync2010的透露微软的野心称霸统一通信平台,借助Lync来完全取代传统的通信业务以及打造自己的社交网站,更需要时间来检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