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2010IT两会:金融行业探路云计算

2010IT两会:金融行业探路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2日消息,在昨日举行的2010IT两会金融信息化分论坛上,来自金融行业的CIO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就金融信息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来源:IT168 2010年11月22日

关键字: 金融 云计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2日消息,在昨日举行的2010IT两会金融信息化分论坛上,来自金融行业的CIO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就金融信息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专 家指出,云计算是当今IT行业最热门的话题,是未来IT架构的发展方向。云计算将所以计算资源集中起来,并同软件实现自动管理,无需人为参与,这使得企业 无需为繁琐的细节而烦恼,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的业务,有利于创新。随着业界对云计算的理解越来越深,许多领域开始部署云计算中心,如政 务云、高校云、企业云。而对于一直引领信息技术应用的金融来来说,他们更是在探索这一新的模式。事实上,云计算概念已经深入到金融界,他们对云计算心存向 往,然而真正触及这种新模式的企业还是凤毛麟角。那么,它们真正需求是什么?云计算能解决他们的困境么?目前,针对金融业,云计算有哪些好的方案呢?

太平洋保险数据中心负责人认为,尽管在建设之初还没有云计算这样的概念,但从目前太平洋保险采用虚拟化技术构建的企业IT架构及其所提供的功能来看,跟 云计算中企业内部去颇为相似。企业内部云是指应用云计算架构和相关虚拟化技术,调整大企业的IT基础架构,整合企业级IT应用及其服务模式,使得企业员工 和各部门按照享受互联网服务的模式使用企业级IT能力。

而对银行业的CIO们,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对云计算带来的成本节约进行以数据 为基础的分析:如何了解自己的全部应用组合,并为云计算建立一个明确的管理架构;如何确保目标、成果和预期效益得到充分理解,而且所有项目与业务需求要完 全一致;以及如何在选择云供应商时,认真考虑其财政稳定性,以及产品的功能和服务水平,并考验他们在不同技术平台上和云服务平台上整合数据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