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倡导云计算时代服务管理的“智慧整合”之道

IBM倡导云计算时代服务管理的“智慧整合”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11月19日,IBM在山城重庆成功举办了2010 IBM服务管理高峰论坛暨Tivoli软件年度用户大会。在大会上,IBM回顾了以Tivoli为核心的IBM服务管理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明确了未来 IBM整合服务管理(ISM,Integrated Service Management)的发展战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22日

关键字: IBM Tivoli ISM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11月19日,IBM在山城重庆成功举办了2010 IBM服务管理高峰论坛暨Tivoli软件年度用户大会。在大会上,IBM回顾了以Tivoli为核心的IBM服务管理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明确了未来IBM整合服务管理(ISM,Integrated Service Management)的发展战略。

IBM软件集团Tivoli软件总经理Al Zollar 先生、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Tivoli软件总经理许伟利先生以及IBM Tivoli 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关德博士出席了本次大会。嘉宾们以多种形式阐释了整合服务管理(ISM)在云计算和物联网时代的重要意义及现实价值,特别介绍了最新发布的IBM云服务供应商平台(CSPs: Computing Service Provider Platform)。此外,IBM还向与会的近两百名中国用户共同分享了IBM整合服务管理(ISM)智慧理念提出一年多来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成功实践,同时公布了2010年度的Tivoli优秀用户。

整合服务管理 全面面向行业应用

整合服务管理(ISM)的概念由IBM在2009年下半年提出。在2010年的Pulse大会上,IBM进一步明确了的整合服务管理(ISM)的具体概念与实现的路线图,为 "智慧的地球"的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在操作层面向"智慧的地球"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

整合服务管理(ISM)与IBM此前提出的动态架构一脉相承,它充分体现了IBM服务管理软件Tivoli的三大特性,即利用高度可视化、可控化和自动化能够确保IT和业务服务的一致性,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为更好地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IBM推出了面向行业的整合服务管理(ISM)解决方案。目前,IBM整合服务管理(ISM)的相关解决方案已经在包括建筑工程、电力、能源、电信、航空航天、能源与公用事业、交通物流、医疗保健和制造业等诸多领域展开行业应用,帮助行业用户提升服务治疗、降低成本、管理风险,极大地提高了相关企业在整合服务管理方面的能力。

利用IBM面向工程建设行业的整合服务管理(ISM)行业解决方案——"智慧的建筑",IBM为中国杭州黄龙饭店开发智能酒店管理系统,整合了酒店的管理系统、通讯系统和一站式服务中心等主要系统。IBM还与中国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建在智慧建筑中的五星级酒店——上海瑞吉红塔大酒店合作整合其12个子系统,建造了一座能源成本收入比不到5%的节能建筑,与上海地区其他五星级酒店8%的能源成本收入比相比,效率提高了40%。

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利用IBM Tivoli Maximo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其提升了企业内部的资产管理水准,其中以 Tivoli Maximo 资产管理系统为核心的设备管理信息化成为红海湾电厂管理信息化的基石。提升了资产利用效率,降低了企业运维成本,提高了红海湾电厂整个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

据了解,IBM整合服务管理的解决方案正在帮助广大中国企业实现智慧的整合。在本次大会上,IBM还颁布了IBM服务管理最佳应用和实践等奖项,以表彰和鼓励中国企业在服务管理应用方面的创新和突破,获奖企业包括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云南电网公司等国内金融、能源、电力领域的重要客户。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Tivoli软件总经理许伟利先生表示:"IBM推出的一系列面向行业、服务定制和执行以及数据中心的ISM 解决方案可促进企业的产品智能化和服务创新,为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更好的行业、服务定制和执行以及数据库方面的控制和自动化管理。我们很高兴看到Tivoli很高兴能够把ISM的先进理念带给广大中国用户,帮助用户整合服务管理,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

IBM 服务管理发展历程 体现"智慧的整合"之道

几十年来从主机系统管理到整合服务管理(ISM)一系列的投资并购,形成了今天IBM 服务管理所拥有的最为深远的行业洞察力和端到端无限拓展的能力。这些能力横跨主机系统管理,分布式管理,网络管理,存储管理,资产管理,安全管理等,被Gartner、Forrester等国际知名分析机构如等认定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提供商。IBM已经在丰富的客户实践中将这些能力与用户所需的服务管理架构环境实现了"智慧的整合"。

自1996 年收购Tivoli以来,IBM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一系列并购策略,不断加强和扩充Tivoli服务管理平台为基础的IBM服务管理解决方案。2010年2月,IBM收购了Intelliden。这一收购扩展了IBM网络管理工具产品的品种, 强化了IBM的服务管理产品,实现了网络服务的自动化,这对于虚拟应用和基于云计算的应用来说非常重要。2010年7月,IBM完成了对安全管理软件研发公司BigFix的收购。该收购增强了IBM安全技术产品的控制与安全管理能力。通过收购BigFix,IBM可以向客户为管控系统提供单一控制点,其中包括生命周期、弱点评估、能源效率、配置管理和安全服从任务。

IBM 软件集团Tivoli总经理Al Zollar先生表示:"在云计算和物联网时代,世界将变得更加互联、互通并可量化。随着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逐渐融合,产品和技术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使得业务的服务范围已远远超越机房,企业迎来了数据、能源、安全、效率等各方面的挑战。一家智慧的企业在探索新的方法为客户提供商业价值的同时,必然会考虑如何管理和整合新技术。整合服务管理(ISM)能够很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整合服务管理(ISM)是IBM智慧的地球理念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技术创新和并购策略让IBM整合服务管理能力日趋强大,我们期待Tivoli产品线和解决方案的整合能最终帮助我们的用户实现服务管理的'智慧整合'。"

服务管理创新实践 启动云计算的引擎

目前,云计算和物联网已渐成趋势,IT系统的运行环境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云计算技术或应用云服务。2015年,全球云服务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890亿美元。云计算技术应用也使得IT系统的运行环境更加复杂,从而给IT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带来了很多挑战。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服务管理压力由为明显。

IBM将整合服务管理(ISM)视作实现云计算的引擎。它可以帮助客户全面应对云计算时代的IT服务管理需求,帮助客户提升业务能力,让客户更好地利用物理资产和数字资产的融合,打造动态架构信息化应用环境,使得IT能够更好、更加灵活地对于企业现有业务进行支持,改善服务、降低成本,控制业务管理的风险。

就在前不久,IBM宣布推出全新的云服务供应商平台(CSPs),以帮助原有的通信服务供应商把握公共云服务的市场,向云服务供应商转型,应用新的IBM云服务供应商平台,广大通信服务供应商可以经济高效地为客户提供几百种甚至几千种的新服务。同时,通信服务供应商还可以使用集成的云服务管理平台来创建、交付和管理这些服务。通过IBM云服务供应商平台(CSPs),通信服务供应商能够迅速转变业务,通过现有网络提供新服务,开辟新的财源,同时还可以使用该平台提供"某应用即服务",例如协作应用软件、客户关系管理服务、数据存储、备份与恢复以及行业应用程序。

全新的云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建立在面向云计算的IBM服务交付管理程序平台之上,可迅速部署应用程序,通过IBM Tivoli Netcool网络和服务保证系列产品以及其他IBM软件可提供集成的服务管理、网络监测、内置安全、存储可视化、服务水平协议管理,以及用量和计费管理,帮助IT人员实现云计算服务的自动化部署、监测和管理。

对此,IBM Tivoli 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关德博士表示:"IBM正在运用其云技术专长帮助全球的服务供应商把握新的市场机会,以新的途径拓展它们的网络价值。IBM还提供服务,支持基于云计算的模式,其中包括企业战略咨询、销售培训和教育、商业情报、分析和服务、应用程序开发和测试,以及集成服务。最新推出的云服务供应商平台(CSPs)不仅仅是提供基础设施,我们还正在整合合作伙伴和技术专长,帮助供应商将云服务打造成可盈利的新业务。IBM是唯一一家可以提供久经验证的运营商级可靠性的厂商,也是业内唯一能够在异构网络上提供可扩展的安全云计算的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