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Pulse 2010 描绘智慧蓝图

IBM Pulse 2010 描绘智慧蓝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服务管理与你携手(Pulse Come To You)2010 中国巡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在此次大会上,IBM发布了本年度全球顶级服务管理盛会——IBM Pulse 大会的精彩内容,着力描绘了 ISM(Integrated Service Management,整合服务管理)的智慧蓝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4月21日

关键字: Tivoli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 服务管理与你携手(Pulse Come To You)2010 中国巡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在此次大会上,IBM发布了本年度全球顶级服务管理盛会——IBM Pulse 大会的精彩内容,着力描绘了 ISM(Integrated Service Management,整合服务管理)的智慧蓝图。IBM Tivoli 服务可用性和性能管理软件全球开发副总裁 John Kogel 先生,IBM Rational 系统软件营销及 PLM 整合总监 Mark Lefebvre 先生,IBM 软件集团大中华区 Tivoli 软件总经理许伟利先生,IBM Tivoli 全球应用管理开发部总经理、IBM Tivoli 大中华区开发部总经理、IBM C4 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谭瑞忠先生以及IBM Rational 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严成文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嘉宾们以多种形式阐释了 ISM(整合服务管理)在云计算/物联网时代的重要意义,特别介绍了基于 ISM 理念的 IBM "智慧的建筑"策略以及企业如何通过 Tivoli 和Rational 等解决方案打造"智慧的产品"以实现 ISM (整合服务管理)。此外,来自 IDC 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研究总监武连峰先生分析了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变化和复杂性,并建议采取 ISM(整合服务管理)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创新。

ISM(整合服务管理)——"智慧的地球"的操作系统
ISM(Integrated Service Management,整合服务管理)的概念由 IBM 在 2009年下半年提出。在 2010年的 Pulse 大会上,IBM 进一步明确了的 ISM(整合服务管理)的具体概念与实现的路线图,为 "智慧的地球"的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在操作层面向"智慧的地球"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

ISM(整合服务管理)与 IBM 此前提出的动态架构一脉相承,动态基础设施智能地连接起业务资产和IT资产,数据中心成为智慧地球的"大脑",全面融合各种技术与行业知识,而 ISM(整合服务管理)即是针对性的具体解决方案,因此被誉为"智慧的地球"的操作系统,它充分体现了 IBM 服务管理软件 Tivoli 的三大特性,即利用高度可视化、可控化和自动化能够确保IT和业务服务的一致性,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对此 IBM Tivoli 服务可用性和性能管理软件全球开发副总裁 John Kogel 先生指出:" ISM(整合服务管理)意味着为行业、设计和传输以及数据中心提供全面的服务管理,其范畴涵盖了行业服务结构、服务生命周期管理、统一的服务请求和事件管理、资产管理、自动化管理等。Tivoli 很高兴能够把 ISM 的先进理念带给广大中国用户,帮助用户整合服务管理,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

基于 ISM(整合服务管理)的理念,IBM 推出了一些系列面向行业、面向服务定制和执行以及面向数据中心的 ISM 解决方案以促进企业的产品智能化和服务创新,为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更好的行业、服务定制和执行以及数据库方面的控制和自动化管理。

面向行业的 ISM(整合服务管理)解决方案
为更好地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IBM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IBM Global Business Services)推出了面向行业的 ISM(整合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包括高级供水管理系统和面向建筑工程、航空航天、能源与公用事业、医疗保健和制造业的 IBM Maximo 实时资产定位系统,扩大它在整合服务管理方面的能力。

面向服务定制和执行的 ISM(整合服务管理)解决方案
IBM 推出的面向服务定制和执行的 ISM(整合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包括预集成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定制云负载计算平台 IBM CloudBurst QuickStart Services 以及 IBM Tivoli 开放式流程自动化库(OPAL)。目前,可提供现在 1800多个可"随时部署"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 IBM 软件解决方案与主要业务合作伙伴的产品集成到一起,以满足行业和客户的需求。

面向数据中心的 ISM(整合服务管理)解决方案
IBM 推出的面向数据中心的 ISM(整合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包括面向数据中心的整合服务管理方案则包括:新的信息归档管理、IBMTivoli 安全事件管理自动化、新的 IBM Tivoli 存储管理,以及基于IBM Power7 的虚拟化管理等。

全方位构建 ISM(整合服务管理)蓝图
目前,IBM 正在不遗余力地将 ISM(整合服务管理)的理念和技术带到各个领域,以帮助企业提升价值。IBM 软件集团大中华区 Tivoli 软件总经理许伟利先生表示:"IBM 希望通过 ISM(整合服务管理)帮助客户管理他们的业务流程,实现物理和IT基础设施的融合,从而提高资产效益,降低成本,管控风险。此外,为了满足不同级别企业的需求,IBM Tivoli 还会针对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特别推出了 IBM Tivoli Foundations 整合服务管理软件应用解决方案,以帮助中国的中小型企业用户以高效、快捷和经济的方式更加充分地利用服务管理,从而提升企业价值,并获得满意的投资回报率。"

构建"智慧的建筑"
以建筑及工程建设相关领域为例,IBM 凭借其在新型智能化建筑及基础设施方面所拥有的卓越系统管理、分析和检测专业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推出了面向工程建设行业的 ISM(整合服务管理)的行业策略和解决方案——"智慧的建筑"。"智慧的建筑"可以连接物质世界与数字世界,通过构建关键性的新型基础架构,实现建筑设施的高效运行,建立和管理强大的基础设施,为世界上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建筑、城市、公用设施、办公室、运输系统及各行各业的经营提供支撑。

该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管理相互交汇的业务流程、实体和IT基础设施、网络以及建筑设施、总水管和办公设备等各类资产,改善其经营,并向顾客提供全新和改良产品与服务,从而实现"智慧的建筑"。目前,IBM 正在与业界领先的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帮助客户推进工程建筑行业的智能化进程。

在中国,IBM 正在为中国杭州黄龙饭店开发智能酒店管理系统,该系统整合了酒店的管理系统、通讯系统和一站式服务中心等主要系统。在上海,IBM 还与中国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建在智慧建筑中的五星级酒店——上海瑞吉红塔大酒店合作整合 12个子系统,建造了一座能源成本收入比不到 5%的节能建筑,与上海地区其他五星级酒店 8%的能源成本收入比相比,效率提高了 40%。

此外,IBM 已在美国和法国成立两个新的"解决方案体验实验室"(Solution Experience Labs),通过模拟智慧电表的安全风险,以帮助客户管理安全风险。此外,IBM 还与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和理光公司(Ricoh)携手创建智慧的建筑、设施和办公室解决方案,以减少碳足迹。美国最大的公共电力公司田纳西流域管理局(TVA)也使用IBM软件管理和维护其电力设施中的 IT 和实物资产,包括矿物燃料发电、水电、核电和风能发电等各类电力设施。

打造"智慧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 ISM(整合服务管理)的策略下,IBM 更加强调内部资源的整合。这一点在基于 ISM(整合服务管理)理念所提倡的"智慧的产品"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IBM Rational 系统软件营销及 PLM 整合总监 Mark Lefebvre 先生表示:"IBM 推出的智慧的服务和产品交付解决方案,正在为那些加速嵌入式软件创新的企业打造新一代的智慧的产品和服务。这需要 Rational 与 Tivoli 等 IBM 软件大家族中的相关品牌紧密结合,二者在满足用户的需求方面共通和互补,从而能够向客户提供服务制定、 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应用开发等相关服务。"

应对云计算时代挑战
目前,云计算和物联网已渐成趋势,IT 系统的运行环境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由于云计算能节省企业的 IT 投资,让企业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自己的核心业务上,同时还能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灵活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云计算技术。

云计算技术应用也使得IT系统的运行环境更加复杂,从而给 IT 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带来了很多挑战。特别是那些仍然依靠传统的监控、管理和优化软件来进行管理的数据中心,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服务管理压力更为明显。

目前,IBM 将 ISM(整合服务管理)视作其云计算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基础。它可以帮助客户全面应对云计算时代的 IT 服务管理需求,帮助客户提升业务能力,让客户更好地利用物理资产和数字资产的融合,打造动态架构信息化应用环境,使得 IT 能够更好、更加灵活地对于企业现有业务进行支持,改善服务、降低成本,控制业务管理的风险。

此外,IBM 表示,"IBM 服务管理与你携手"全国巡展还将把 Pulse 盛会的精彩内容先后带到深圳、成都以及南京等四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