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发力几大典型行业

IBM:发力几大典型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Net软件频道讯)众所周知在业务分析领域,IBM已经建立起一个产品组合。IBM研究事业部有200多名数学家专门从事业务分析工作。IBM的专利数连续17年位居业界第一——仅2009年便有4,914项专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4月15日

关键字: 智慧动态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众所周知在业务分析领域,IBM已经建立起一个产品组合。IBM研究事业部有200多名数学家专门从事业务分析工作。IBM的专利数连续17年位居业界第一——仅2009年便有4,914项专利。
    以下案例在多个方面体现了IBM致力业务分析领域后新的典型特征。近几年来,IBM将越来越多地精力用于帮助众多不同行业的客户从海量现有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

  公共部门:

  纽约消防局(FDNY)目前正使用分析系统进行灭火和防火。2007年,纽约市两名消防员在待拆除的前德意志银行大楼中执行灭火任务时不幸殉职。火灾调查人员认为造成此次殉职事件的原因是消防员没有及时获得所需信息。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如果纽约消防局当时配备有实时收集和共享数据的系统,那么就有可能避免此次事故的发生。事后,纽约消防部门携手IBM共同开发出一个全新的协调楼宇检查和数据分析系统(Coordinated Building Inspection and Data Analysis System)。该系统可通过预测建模技术来提前确定火灾的发生几率,分析可能造成的影响,并改善沟通流程。

  加利福尼亚州阿拉梅达县社会公益服务局(Alameda County SSA)将使用IBM的分析技术提升每个项目的效率,从而提高其提供社会公益服务交付的水平。例如,仅在CalWorks(福利)项目中,该局就发现存在节省几百万美元的潜力。在新软件启动之后不久,阿拉梅达社会公益服务局就确定:只有10%的CalWorks救济对象参加了规定性的工作活动。以前的系统将参加率误报为50%。利用新系统,管理员可以在几分钟时间内获知需要采取行动的案例,而不必花费几周、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阿姆斯特丹市

  通过支持消费者制定更加明智的能耗决策,IBM正在帮助Dutch utility Nuon和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更加智慧地利用能源。IBM、Dutch utility Nuon和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将共同部署一个基于智慧的测量和家用能源管理技术的创新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将能够帮助500个特定家庭深入了解自己的能耗状况,督促他们改变使用能源的方式。据预测,通过该试验项目,消费者将能够大幅节省能源成本,并至少降低1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纽约市游民服务局(DHS)与IBM和Global Bay 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联手部署移动手持设备后,每个月可执行的永久性住房检查次数增长了57%。通过部署手持设备,游民服务局在为无家可归的家庭和个人提供永久性住房方面的能力显著提高。结果,与去年同期相比,通过纽约市游民服务局租房援助计划(Advantage New York)签订的租赁合同数量也增长了25%。

  医疗行业:

  梅约医学中心(Mayo Clinic)——梅约医学中心的新研究项目致力于帮助放射科医生更加快速、准确地检测动脉瘤疾病,目标是预防致命性脑血管破裂。这种新方法所采用的先进分析技术由梅约医学中心和IBM联合组建的医学成像信息创新中心开发而出。经验证,该新方法的动脉瘤疾病检测准确率高达95%,而人工检测的准确率却只有70%。

  美国杜克大学健康系统——现在,美国杜克大学健康系统可使用IBM健康分析软件对超过2000万份病历进行透彻分析,借以详细了解自己旗下3家医院和100家诊所内所有患者的身体状况,进而确保患者的健康并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到自身保健和治疗流程中。例如,通过对病历进行筛选,杜克大学健康系统在1个小时内便可识别出12万名存在患猪流感并发症风险的病人。这些病人(例如孕妇和患有呼吸问题的小孩)将立即收到该机构发出的通知,了解自己所面临的风险并可优先注射疫苗。

  基于大量数据集的预测性分析正在改变整个医疗行业。安大略大学正在与IBM合作开展一项研究,希望能够提前24小时发现早产儿感染致命疾病的风险。该系统可监控7组实时数据的细微变化,例如呼吸、心率和血压等。仅心电图一项每秒钟即可生成1000个读数。虽然所有医疗设备均可生成此类信息,但通常需要将信息记录在纸上,并且可能每隔1个小时会检查一次。将数据输入计算机之后,医生可在各种症状出现之前发现感染迹象。

  运输:

  荷兰铁路——荷兰铁路采用了IBM ILOG OPL-CPLEX开发系统来改进列车分配方案,以实现更高的资源利用率。通过使用ILOG优化技术作为定制列车分配应用(ROSA)的主要组件,荷兰铁路将运营效率提高了6%,年成本节省超过2000万欧元。

  石油与天然气和智慧的电网:

  IBM与壳牌公司正在联合进行一项意义重大的项目研究,旨在使用预测性观点对大量复杂数据进行详细分析,确定油田生命周期,进而延长现有石油与天然气田的寿命。该项目是在燃料价格持续暴涨,而我们仍然依赖传统资源进行石油开采的关键时刻投入实施的。借助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壳牌公司将不但能够确定需从储备油田中开采的剩余石油资源,而且可以更好地预测剩余石油资源的位置。

  费耶特维尔公共工程委员会——IBM、Consert和费耶特维尔公共工程委员会(FPWC)三方共同合作,在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市近100名商业用户和居民的配合下,成功完成了智能电网实验项目的实施。 该实验项目促使当地企业和居民主动监视和控制自身能源使用情况,最终实现了高达40%的能源节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