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Nancy Pearson:智慧工作三要素——动态、协作、互联

Nancy Pearson:智慧工作三要素——动态、协作、互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软件集团BPM、SOA和WebSphere全球营销副总裁Nancy Pearson女士在北京IMPACT 2010大会上表示,卓越企业更倾向也更擅长于采用 “动态、协作、互联”的全新工作方式。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7月20日

关键字: IMPACT动态 IBM 智慧动态 S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软件频道讯   7月14日,以“洞察、交互、优化”为主题的IBM IMPACT 2010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IBM软件集团BPM、SOA和WebSphere全球营销副总裁Nancy Pearson女士在上午进行的“紧跟智慧时代的步伐”主题演讲中表示,IBM通过对全球上千名企业CEO的调查发现,卓越的企业更倾向也更擅长于采用“动态、协作、互联”等全新的工作方式。

Nancy Pearson:智慧工作三大要点——动态、协作、互联

IBM软件集团BPM、SOA和WebSphere全球营销副总裁Nancy Pearson女士(蒋湘辉 摄影)

Nancy Pearson表示,动态是指通过动态的商业流程,改善企业的流程并自动化地建模;协作是指企业在基础设施中专门设立协同工作区,并有效地利用该协同区;而互联互通的要点则在于更好地利用SOA。她认为,金融危机之后很多的政府开始加强监管,商业环境会变得更加复杂,在复杂环境中开展业务难度更大,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机会。而“动态、协作、互联”的
全新工作方式则有助于企业变得更加敏捷,在复杂环境下也能抓住更多的机会。

以下是Nancy Pearson女士的演讲实录(中文翻译实录):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种新的工作方式。我们的客户、组织、企业怎样能够更加智慧的工作,以便能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变化,预测、期待那些正在出现的变化,同时去寻找发展的机会。今天发展的机遇就在于不断的增长,但是现在所面临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困难,我们现在要讨论的是在智慧的时代,究竟什么是智慧的工作?我们的组织,我们的系统,现在比以前更加的优化,同时也更加的互联,我们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也可以在不同的行业之间互联。我们看到互联无处不在,我们使用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技术以一种新的方式来结合,因为很多的商业都在利用这样技术的新结合来发展。我们知道敏捷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总是固步自封、墨守成规永远都不会成功。过程是一个企业的核心,但是如果整个的过程没有敏捷性,在过程当中没有协作,不是在整个供应链上都有这样一种协作,也是无法发展的。

同时,我们还要讨论是可能性的艺术。大家都熟悉很多的技术,究竟有哪些可能性呢?如果你的网络能够自我修复,这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智慧的部分。在你还没有意识到之前,它已经自我恢复了,所以你可以抓住这样的机会,抓住这样的技术所提供给你的机会,这也是更加智慧工作的争议所在。我们希望智慧会成为领袖。

下面介绍IBM做了很多年的研究—IBM全球CEO调查。这个研究向全世界的几千名CEO做了调查研究,我们在这个研究当中所发现很多的内容都跟以前一样,比如说领导力的重要性,展现创新的领导力,推动企业进行变革走在市场前列的领导力非常重要。快速决策并执行,就是打造运营的敏捷性。重塑客户关系,更好的满足客户,客户就越会把业务给你,你也会越好的发展,但是在我们研究当中,和以前有差别的地方是,我们发现全球的CEO现在更加关注环境的复杂性。商业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全世界都是如此。在很多的国家,政府现在越来越卷入到这样一些商业的环境当中,因为金融危机之后很多的政府开始加强他们的监管,所以这些商业的领袖知道,可能商业的环境会变得更加的复杂,而且在这种环境当中进行业务的开展也会更难,同时他们也意识到,这当中伴随着巨大的机会,他们知道有这样一种困难性、复杂性,如果他们在复杂性抓住机会变得更加敏捷,他们就会有更多的机会。

另外一个研究,我们主要是看看这些高管认同感。这些认同感是可以让他们知道标准更高或者更好的品牌高管有什么样的认同?我们就对三百位的高管进行了调查,他们至少是副总裁以上的级别。我们在这样一种研究当中,把这些公司称为“市场的领先者”,他们有43%的可能性超过别的公司更多的关注于开发新产品,而在向新市场拓展的方面,有32%的兴趣,而在管理变革的方面,有43%的兴趣,就是所谓的卓越企业,市场的领导者。

在研究当中我们发现,这些更加卓越的企业他们可能更倾向于在组织当中采取以下的工作方式,这种倾向程度会比其他企业高出三倍,也就是动态、协作、互联互通。动态,是指有动态的商业流程,可以改善他们的流程,自动化和建模。协作,这方面他们有3.75倍更多的有效利用协同工作区,他们有一个协同工作区,在他们的基础设施当中有一些专门协同工作的区域。互联互通,这里有9 倍更多的可能性是要利用SOA。大家知道互联互通、协作等等都是跟我们谈了好几年的SOA非常相关,现在SOA仍然是这些业务的领袖。同时我们也发现,他们把动态、协作、互联互通三者联系起来,以至于他们非常成功。在SOA基础之上有业务流程的改善,这与整个的商业策略相一致。互联互通同时也意味着对数据的质量、数据的完整性等等事实的可及性。对你们来说,在这个研究当中也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新的结论。

下面举一个例子,中国的某家银行,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它要变得更加动态、协同、互联互通。它不断的试图去超越别的银行,它们所关注的主要部分就是支票处理流程,意识到它们关键的商业流程是可以得到改进的,而且可以运用技术改进,使得支票处理过程更加有效、更加快速。这也是使得这家银行整个的支票处理设备可以集中起来管理,使用SOA的架构实现建模工具,以便能够更好的实现支票的处理,通过自动化和集中化的系统实现支票的处理。还要根据客户的需求直接由业务部门处理业务的规则,支持做出的决策,并且根据实时的数据做出实时的决策。

在互联的方面,这家银行的2000多家分行之间已经实现了一种生态的系统,有了商业的网络。结果就是他们现在更加有效率的处理支票,降低了成本,更好的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这也是它们所需要的,这是非常伟大的例子。

之前谈到动态、协作、互联互通,这是一个动态的商业网络,动态商业网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我们经常会讨论,把技术应用在我们的公司内部,但是实际的情况却是对大多数的业务来说,尤其是全球业务来说,这种业务肯定是在整个商业网络上展开的,有很多的连接点,人、供应商、代理商、分支、其他各式各样的利益相关方他们组成了这样的网络,程序有多好,互联互通性有多好,都是在整个商业网络当中会显现出来,而且非常的关键。因为要变得非常的卓越,结果非常好的话,作为一个个体的公司是可能的,但是你的生态系统不支持你的话,自己也会出问题。所以我们也看过这样一些例子是在市场当中很常见的,比如说BP的问题、丰田公司的危机,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问题,而且也关系到租赁商、供应商,他们也会影响到一个企业的品牌和业务,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为了最优化商业的流程,也需要在整个的商业网络上都有很好的部署,下面我们来更多的了解一下我们的业务网络,同时我们的背景是,有这样一个网络同时也有一些支持性的部署和一些程序。在这个例子里,这里面包括各种各样的应收帐款、支票支付,这些都是我们需要不断的去改进你的运营以便使你的技术应用会变得更加敏捷和更加的动态。这个图表让我们看到,首先有一个应用的框架,应用的基础设施,很多的公司现在已经使用了SOA,下一步是什么呢?下一步就是要关注于你业务流程,要使业务流程跟你业务的战略相一致。

这里有一个案例,怎样使我们的技术变得更加的敏捷、更加的动态,更加有协作性。我们使用一个虚拟的公司,叫做Smart,他们不断的发展和演进,是大的全球零售商,为了发展他们需要把两件事情做得更好,第一,他们要扩展在巴西的业务;第二,他们需要在印度开发一个新的品牌。关注两个重要的商业流程,从印度的角度来说,他们需要更容易的处理非常高频率、常见的零售商的变化,而在巴西他们需要把这种陈列和促销的过程自动化,同时优化,所以他们需要实时的信息改变这个流程。这个零售商会生产各式各样令人激动的产品,他们要了解哪些步骤是在整个过程当中的,他们会利用我们的技术,通过我们这样的技术可以先明确在整个过程当中有一些什么样的程序,比如具体对销售商的了解,对他们进行一些审计,把这种软件称之为 “Blue print”,这个产品是做实时处理的。第一步打开Blue print,第二步看每一个步骤,而且放在不同的职责和工作流的背景之下去看,因为他们是要和巴西和印度合作,所以要去了解哪些东西是需要改变的,哪些是可以行得通,那些行不通,使用这些工具所有的记录都要存档。

当他们在协作过程当中,意识到需要一个更加动态的程序,需要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变化,而在他们做这个工作的过程当中,就有一个商业提醒,这种商业提醒是说有商业事件的时候,把这种事件内嵌到系统当中,出现问题比如存货没有了,或者突然需求大量激增,会给你一个警示,你可以根据警示实时的作出处理,比如公司生产非常可爱的布面鞋,这种鞋很热门突然需求很大,这时候马上有一个商业警示告诉你,现在我们的存货不够了,意味着你要积极的改变你的流程,因为市场变化了,需求变化了。

首先他们会拿到一个新的供应商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供货,增加库存,同时也会修改促销的流程,这样能够利用好他们更多的库存进行相关的流程更改,同时也更改他们促销的活动,这块他们可以临时的干预流程,使得网络基于规则,而且改变这个业务规则的话能够适应不同的环境,为客户提供所需要的产品,这是竞争对手所达不到的水平。这是很好的例子,而且在我们应用技术中间有很多具体的步骤能够帮助我们处理很多的信息,帮助我们去更改业务流程。在印度,我们认识到他们同时也要关注一个完整的工作流,这些工具我们就有这些功能,这是我们的工作流程,人和人之间怎样共同协作让工作能够更加顺利呢?而且我们怎样去进行干预,这块我们可以做一些相关的修改,一个供应商来了之后,或者库存增加之后都会在流程上做出相关的修改。可以增强他们的竞争力,增加他们的业务量。

舞台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些流程可以临时的变化呢?中间会有一些应用的层,这个地方为了让他们能够真正的进入集中ERP应用,需要有一种集中的应用,而且这个应用要非常迅速的实现,这时候他们使用的是刀片服务器,通过刀片服务器使他们的能力得到实现。除此之外,为了要处理需求短时间急剧的增加,他们需要很快的向上进行扩展,要增加新的服务器会非常昂贵,他们使用的是 Datapower BladeCenter xc10 Appliance服务器,这是关注可扩展性。

我们把技术应用在基础架构上,使业务变得更加的敏捷,我们既在流程层面同时在整个的基础设施还有技术这一块都得到实现,所以在这个环境下他们是基于SOA的业务流程,另外还有很多的灵活性和敏捷性,能够使动态业务网络中间抓住这些机会,同时关注他们的业务流程和业务的策略。在IBM我们已经对产品开发形成了有机的体系,从历史来看,我们一直做相关的投资,特别是在基于相关的技术做投资,同时我们还做其他的投资,比如说Lombardi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还有ILOG是处理业务规则的。

最近几年我们还做了很多收购,我们继续在这块做出相关的投资,这块对我们的客户来讲有很大的机会,他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希望让业务变得更加敏捷。大家也知道,很多客户总是以一个项目就结束了,比如一个供应商的培训、帐户的管理等等,中间会有很多的关键的业务需要,能够让他获得竞争的优势,我们这块会继续进行投资、收购提高我们的技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质量的解决方案,让他们能够在SOA的基础上获得成功。而最近我们宣布完成了一个收购,这个收购使得我们在整个应用整合这块能够取得领先的优势。刚才分享了一些相关技术方面的例子,在每一个层面都有相关的技术,我们知道有Blueworks、 Blueprint,他们可以在云的环境下进行合作增加企业之间的协作,改善流程。我们也看到了Lombardi的产品,同时也看到了ILOG基本的价值,特别在流程中间的价值,使得我们为市场的变化得出及时的反映,同时还有Datapower xc10 还有相关的DataPower的刀片,有些是新的,有些是现有的,我们会继续在市场中给大家提供相关的技术,同时我们会不断的改善这些技术。

刚才说了布面运动鞋,认为对这个非常感兴趣,我们可以很快的改变我们的业务流程,这样的话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因为我们不是去送货,这不仅仅是关于这个品牌的运动鞋,是任何产品、任何货物我们需要让我们以更好、更加有效更动态的方式进行业务,让客户能够适应市场上的变化。这是一次一个流程,一次一个行业,让你更加智慧的工作,基本上来讲,如果我们要取得竞争优势,必须要靠更智慧的工作,可能是智慧的汽车、更智慧的航班、航班的到达或者出发,智慧的能源、智慧的交通,世界上很多的问题,我们可以使用相同的原则。让更清洁的水、空气以及业务都以更智慧的方式来做。大家脑袋里可以想一想怎样做,您的公司,您的业务如何通过智慧的方式,比竞争对手获得更多的优势。所以所有的货物,所有的服务,IBM会尽力让大家能够以智慧的方式去工作,让大家通过我们的技术获得自己的竞争优势。这不仅仅是关于建设智慧的地球,同时也是建立起智慧的业务,如果我们更加智慧,也会让大家变得更加智慧,这就是IBM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