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软件发布行业框架 帮助保险行业用户提升业务敏捷性

IBM软件发布行业框架 帮助保险行业用户提升业务敏捷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BM公司发布了保险行业框架(Insurance Industry Framework),旨在帮助保险公司提升客户服务的能力、提高业务敏捷性、优化业务效率、更加有效的开展风险管理。

来源:CSDN 2010年7月16日

关键字: 敏捷 IBM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IBM公司发布了保险行业框架(Insurance Industry Framework),旨在帮助保险公司提升客户服务的能力、提高业务敏捷性、优化业务效率、更加有效的开展风险管理。IBM 保险行业框架可以帮助保险公司提高业务分析、流程优化和协作的能力,进一步实现流程自动化、将粗糙的数据转化为可行性的信息,以帮助企业决策者做出更智慧的决策。

  纵览全球保险业,保险公司之间的竞争日益加剧。而消费者、经纪人、代理商和风险管理人都期望得到更高水准的客户服务,但是他们在选择标准之间的差别也愈加明显。在保险公司努力“了解”客户的过程中,数据爆炸以及日益复杂的供应链也都给业务带来了更艰巨的挑战。这种新的现实在IBM最新发布的白皮书中得到了证实,该白皮书详尽阐述了保险行业面临的当务之急。研究发现,在保险业内最有可能获得成功的公司,无一不是追求专业化经营模式、注重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和产品的企业。

  IBM保险行业框架采用开放式标准技术,为保险公司无缝升级和转换业务模式提供了基础,这些保险行业的用户无需放弃和替换旧有技术,就可实现升级转换。此次发布的框架方案可将整个企业内部的不同系统有效连接,以协调的方式向分销渠道展示重要信息,而为保险公司的技术历经数十家保险机构使用和验证,可以有效的帮助它们实现渐进式的转型。有了保险业框架,保险公司如今可以安全更新运行中的基础设施,万无一失,并且具有高性价比和速度优势。

  IBM保险行业框架的另一大突出特性是,它可以通过规则和工作流自动化实现更智慧的业务流程。业务流程自动化可以极大程度降低复杂性、削减管理成本。例如,Reliance人寿保险公司是印度的一家大型、快速增长的人寿保险公司,最近通过采用

  IBM保险行业框架构建了虚拟办公室,用于向客户、员工和代理商提供保险信息。这个新的自助服务基础架构为Reliance带来了重要贡献,Reliance在印度竞争激烈的人寿保险市场中,市场份额翻了一番,而产品销售速度也比以前提高了50%。

  在Reliance人寿保险公司看来,与客户保持业务联系是头等大事,公司需要新的平台来支持这项工作。首席技术官Mohan Chandrasekaran表示:“我的工作就是激励人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自助服务,就是要做得比印度的其他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要好。”自从发布自助服务战略后,Reliance人寿保险公司得以交付定制化的产品,优化核心流程,并由此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如果Reliance 人寿保险公司没有在共用平台上搭建解决方案,就不可能取得这些成就。IBM保险行业框架提供了灵活的软件平台,使该公司得以更好地对客户需要做出相应,同时还降低了开发和维护成本。

  框架中的新方法突破了保险公司不同业务范围之间普遍存在的“竖井”,实现了真正的数据透明和应用程序共享。比如,通过框架中的一个解决方案,保险公司某个部门的员工可以跟踪跨越数个业务部门的交易,以便及早发现欺诈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而其他部门的员工也可以使用相同的分析工具来了解客户的行为和偏好。

  IBM全球保险业总经理Mark Lewis表示:“智慧的保险,是指从战略的高度运用技术,预测客户需求,永远赶在竞争对手之前推出创新产品。IBM的统一标准软件产品经过专门设计,可作为转型跳板,这样一来,客户就可以专注于增长和创新。当今市场上,没有其他任何产品能以同样的易用度、效率和高性价比实现这种效果。”

  在当今数字化世界里,企业要提升业务灵活度,更快速的对瞬息万变的业务需求做出相应,这就需要提升协作水平、更深刻的洞见,建立更有活力的业务流程。IBM保险行业框架帮助客户根据行业标准为所有业务建立统一的综合平台。这个框架包括了WebSphere、Rational、Tivoli、Lotus 和IM内的IBM所有软件产品,同时还利用了全系列IBM服务器和存储产品、行业特定产品和IBM全球商业服务部的咨询专长。

  为了推动并支持标准化倡议,IBM一直保持与Acord 保险公司和 LOMA国际金融保险管理学院等保险业组织的合作。精选IAA / IIW保险应用模型的推出,便是IBM不断努力与保险业领先企业开展合作的一个事例。IBM努力帮助整个保险业以及我们的保险公司客户实现标准化带来的价值。

  此外,新发表的以“利用IBM 保险行业框架加快保险业流程转型”为主题的白皮书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分析,对保险公司应如何利用保险业框架实现转型提出了深刻的见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