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挣扎后呐喊?微软Bing入驻Android背后

挣扎后呐喊?微软Bing入驻Android背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对于微软Bing搜索而言是相当有意义的一年。与此同时,微软正在为必应搜索服务添加新功能,以缩小与谷歌的差距。新兴崛起的搜索引擎正在蠢蠢欲动,谷歌如果要保持在搜索市场的领先地位势必要进行技术创新。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7月16日

关键字: Android Bin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对于微软Bing搜索而言是相当有意义的一年。7月15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微软Bing和雅虎双双蚕食了Google的美国搜索市场份额。与此同时,来自微软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微软的Bing搜索正逐渐的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认识。

  后谷歌时代 搜索市场机会涌动

  从三个月前退出中国大陆到近日成功获得营业执照续期,谷歌又一次回到人们的视野并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在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谷歌从“不满”变得“妥协”才得以保留。虽然谷歌中国通过了在内地的ICP牌照年检,也表示遵守中国法律并按要求做了整改。

  谷歌通过年检意味着其可继续为中国用户提供搜索与其他本地产品服务,但经过年初的一种退出风波,谷歌收缩到香港,搜索指向也发生了改变。在遭受了这次变动之后,谷歌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更主要的是谷歌带来了一种搜索市场新的分布变化,同时也给其他的竞争对手带来机会。比如百度,微软必应,搜狗等等。谷歌目前的搜索应用体验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在转移到香港之后,人们对谷歌的热衷程度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而中文与国内市场将会成为搜索引擎的巨大增长点,可能正是由于这个增长的趋势在退避香港受到打击,导致google股价缩水而百度上涨。牌照使得上半年已经非常动荡的google中国研发队伍再次人心焕散,其赖以存活的根基动摇对于google相当不利。谷歌此次所做的妥协只能暂时解决问题,该问题未来仍有可能再次爆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谷歌的其他业务也可能会受到影响。而一切的决定权不在谷歌手里,中国政府可以随时撤销谷歌的牌照。

  另外,中国市场是一个特殊的市场,中国网民的使用习惯和对搜索的追捧,一直让人们对这个工具爱不释手,也成为一种互联网发展必备的工具。而熟悉网民的习惯,了解他们的需求是搜索引擎的一个关键。在这方面,微软必应开始更多地倾向于娱乐内容战略。虽然谷歌去年也曾推出过类似的服务,而在对必应进行升级后,今年6月,微软必应搜索引擎发布了全新的娱乐垂直业务。当用户对歌手、专辑和单曲进行搜索时,该服务可以提供完整的流媒体音乐、演唱会信息和购买链接。在这方面的努力显然是比较对中国网民的胃口的,因为中国网民的娱乐精神一直很强,对娱乐的追逐也非常狂热。

  微软必应搜索数月挣扎 全功能登陆Android平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Bing美国搜索市场份额由5月份的12.1%增长至12.7%;Google由63.7%下滑至62.6%;雅虎则由18.3%增长至18.9%。尽管市场份额增幅不够大,但对于过去数个月市场份额一直有起伏的Bing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去年发布后的头几个月,Bing市场份额增长势头相当强劲,但今年初以来出现疲软。

  微软在线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周二表示,微软将在6周内推出功能完整的Android版必应搜索客户端,这款产品的功能将与目前iPhone版必应搜索客户端类似。

  与此同时,微软正在为必应搜索服务添加新功能,以缩小与谷歌的差距。纳德拉表示,在过去6个月的时间里,微软对必应搜索服务做出了部分修改,使必应不仅仅显示搜索结果,而且帮助用户提高了工作效率。

  例如,如果用户搜索天气,必应可以显示多个网站的天气预报结果,而且可以在同一页面上显示这些结果。如果用户搜索流行歌手的音乐,必应搜索结果会显示可供用户购买或在线收听的音乐,同时还提供歌词。纳德拉表示,必应搜索的数据库里拥有500万首歌曲。

  另外,微软还着力提升必应搜索的地图服务功能。用户通过必应搜索博物馆、动物园或其它公共场所,即可在地图中放大或缩小查看该公共场所的内部布局。另外,微软还添加了对第三方应用的支持,其中一款应用允许用户在希望停车的区域加入时间,即可查看多家停车场的价格,帮助用户找到最合适的停车地点。

  微软认为,必应搜索的“视觉丰富”特点是吸引新用户的关键因素。此外,微软还不断提升必应搜索的自动完成等基本功能,根据用户输入的关键词猜测用户的搜索意图。例如,如果在同一次搜索中用户先输入“Toyota”(丰田),然后输入“cam”,那么必应搜索将推荐用户搜索“Toyota Camry”(丰田凯美瑞)。

  对于此次全功能登陆Android平台,微软相关负责人称,“我们知道自己的差距在哪里,那就是在于移动平台的推广。目前Bing的iPhone客户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在iPhone上使用Bing搜索,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在android的平台之上推出Bing搜索的客户端来扩大我们的使用用户。”

  可以看到,必应的品牌效应正在逐渐体现,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更加明朗化。新兴崛起的搜索引擎正在蠢蠢欲动,谷歌如果要保持在搜索市场的领先地位势必要进行技术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