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规划实施制造执行系统成功上线

IBM:规划实施制造执行系统成功上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4月6日,北京] 信息技术和服务公司IBM(NYSE:IBM)近日宣布,公司为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简称“赛维LDK”)规划实施的制造执行系统(MES)正式上线,并成功运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4月6日

关键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4月6日,北京]信息技术和服务公司IBM(NYSE:IBM)近日宣布,公司为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简称“赛维LDK”)规划实施的制造执行系统(MES)正式上线,并成功运作。该系统将协助赛维LDK生产制造及整体管理水平跃上新的高度,为企业愿景——“改变中国光伏发电产业链‘头小尾大’的格局,推动中国绿色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早日实现注入新的力量。此项目也将为国内工业企业探索“智慧的制造”,实践“二化融合”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赛维LDK的制造执行系统(MES)由国际著名的信息技术和服务公司IBM负责规划实施,并体现了“智慧的制造”的理念。“智慧的制造”是IBM“智慧的地球”在制造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智慧的制造”中,每个生产工序以及仓库的设备上都安装有传感器,负责收集管理制造过程中的每个细节信息,即“物联化”;生产工序及仓库信息通过互相连接的网络,实时在系统内外进行交换,并获取新的计划和生产指令,即“互联化”;经由网络获取的传感器数据将集中在企业的数据中心进行处理,系统智能的管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原材料调配、订单、库房和财务等等重要环节,即“智能化”。赛维LDK制造执行系统(MES)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在制造过程中的“智慧”水平,实现了信息技术对整个生产制造的支持和管理,是“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最好的范例。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BS)大中华地区咨询服务部副总经理苏佩吟表示:“非常荣幸中国单/多晶硅片领先生产商赛维LDK选择IBM作为其战略性管理的合作伙伴,协助企业规划实施制造执行系统(MES)。对于赛维LDK来说,这将是企业向‘智慧的制造’迈进中非常成功且重要一步。相信随着项目的深入,赛维LDK将从中获得非常大的收益,从而巩固行业领导者地位。”

赛维LDK所专注的光伏发电以其环保、成本低和可再生等特点,成为新能源领域关注的焦点,其市场潜力巨大。仅以中国为例,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10年,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总容量将达到40万千瓦,2020年达到220万千瓦。中国要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的关键在于光伏电池生产制造的核心技术,但长期以来,中国未掌握占主流地位的多晶硅光伏电池原料“多晶硅”的生产工艺,原料主要依赖进口,光伏电池价格因此受制于人,这严重阻碍了国内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并形成了产业链‘头小尾大’的格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