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pureScale 新工作负载优化系统

IBM:pureScale 新工作负载优化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4月15日,IBM信息管理软件(Information Management)的年度大会——新锐洞察智慧论坛(New Intelligence Forum)在上海隆重召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4月15日

关键字: 优化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4月15日,IBM信息管理软件(Information Management)的年度大会——新锐洞察智慧论坛(New Intelligence Forum)在上海隆重召开。会上,IBM信息管理软件发布了两大新工作负载优化系统——IBM pureScale应用系统用和智慧分析系统。IBM pureScale 应用系统和智慧分析系统均是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从微处理器到硬件、软件等各个级别均进行了集成,非常适合实时分析大量数据以及处理数据密集型交易,其速度是市场上同类产品的20倍。这两大工作负载优化系统将成为IBM业务分析(Business Analytics)战略的重要支撑手段。
DB2 pureScale是IBM在2009年发布的新数据库技术。它可以在无需对应用进行调整或对数据库进行调优的情况下提高系统的横向扩展能力。这种应用透明性可以帮助客户降低扩展计算能力的风险和成本,并确保进行扩展时无需中断服务。IBM智慧分析系统由广泛的分析、仪表盘和报表工具组成,是一个集成的高效分析解决方案。它提供了多种商业智能工具、强大的数据仓库工具以及硬件和服务支持,能够在数月内快速部署。现在,pureScale应用系统针对Power 7、智慧分析系统针对x86与大型机环境均进行了优化,这种软件与硬件的融合将大大提升这两大系统的性能。
信息管理软件:业务分析的软件股肱,四大方向发展
2010年,IBM信息管理软件将分四条业务产品线发展,分别是业务分析、InfoSphere数据仓库、企业内容管理和数据管理。这四条产品线将与工作负载优化和行业解决方案一起,构成信息管理软件的四层架构。在这个架构里,最底层是工作负载和优化,数据管理、内容管理和InfoSphere数据仓库负责通过数据库技术、数据清洗和内容管理技术交付可信信息;业务分析和优化平台负责优化流程、管理业绩、发现市场机遇。架构的最上层是为行业定制的解决方案,IBM将基于全球行业经验,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具备行业特色的IT解决方案。
业务分析正成为市场下一个主流。IDC公司的中国商业分析软件市场2009-2013年预测与分析报告指出:2008年中国商业分析软件市场规模达2.6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5.4%,并预计2009年该市场收入将达2.8亿美元,在2013年达到4.3亿美元,五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10.2%,IDC中国同时指出,相对于彼此孤立的商业智能软件,企业更需要一个综合性的业务分析解决方案。
IBM信息管理软件能够提供丰富的业务分析软件支持。2008年IBM 50亿美元的Cognos收购、2009年针对分析软件领先厂商SPSS的收购,以及IBM信息管理软件全系列的多品牌数据库、内容管理、数据仓库、主数据管理软件,都为业务分析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使IBM成为业界唯一一家拥有从预测、建模到数据挖掘全线产品的公司。
工作负载优化:软件、硬件两手抓
业务分析需要建立大量的模型,进行海量的运算,对硬件的性能也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软件与硬件的高效融合将成为不可回避的命题。工作负载优化因此应运而生。所谓工作负载优化,即是让不同业务应用、不同平台架构、不同系统环境的工作负载,满足无缝链接和同步发展,实现灵活共享。为此,IBM在开发阶段便将软件和硬件全面打通调优,推出了全新系列的工作负载优化系统——IBM PureScale应用系统和智慧分析系统,让客户更加高效地管理分析和交易工作负载,并以比竞争产品快20倍的速度从数据中析取重要信息,从而改善业绩。这些系统还可利用深度压缩功能压缩磁盘上的数据,最多能够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空间减少80%,进而能够帮助客户节省大量能源相关成本。
全新 IBM pureScale应用系统专为处理繁重的交易工作负载设计,例如智能公共电网等。IBM pureScale应用系统将基于 POWER7 的新服务器,同 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和 DB2 pureScale 软件完美结合在一起,并提供有全面的系统支持。这一集成系统将能够支持各个行业的客户自如处理繁重的交易工作负载,并管理海量数据。
采用 System z 的 IBM智慧分析系统9600 和采用 System x 的 5600 型系统,为基于 Power Systems的7600带来了价格经济的集成服务器、存储、软件和服务。这些专为分析工作负载优化的系统包含预调试组件,可将功能强大的业务分析解决方案的部署时间减少至短短几天。Cognos 和 InfoSphere 数据仓库软件的集成可提供包含报表、分析和仪表盘在内的多项功能,并能够分析多个商业变量以发现被隐藏的关系。同时这一集成还提供了一项组合的分析功能,可通过挖掘数据库中的结构化数据和电子邮件、网站及博客等非结构化信息,发现潜藏的机会或为客户提供行为分析支持。此外,基于 System x 和 System z 的新型系统还提供了固态硬盘选项,可进一步提高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的处理速度。
IBM 在工作负载优化系统领域已连续四十多年保持领先地位。IBM 在微电子研发和软件集成领域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并在部署这些系统以解决特定行业难题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IBM软件集团全球信息管理软件开发副总裁Martin J. Wildberger 先生谈到:“客户需要新的集成系统,以便在不增加IT成本和资源的情况下处理不断增长的数据密集性工作负载。这些新产品将使客户能够更加高效地管理新涌现的分析和交易工作负载,并借助硬件和软件之间的优化轻松应对现有工作负载。它们将可以帮助客户解决所面临的棘手问题,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面向合作伙伴的智慧分析系统伙伴计划
IBM智慧分析系统是一款标准化产品,可支持经销商和应用合作伙伴快速为其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它提供了一款单一的优化系统,在软件、系统和存储之间实现了合理平衡,可有效应对会快速产生大量数据的工作负载。这一系统确立了一个强大的分析平台,可在短短数日内为客户完成部署和定制。
IBM全球融资部提供了多达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帮助具备信用资格的Sun 商业伙伴向其客户推广IBM Power系统。IBM全球融资部还将向Sun商业伙伴免费提供最新开发的利润优化器工具。利用这款新的利润优化器工具,IBM和 Sun商业伙伴将能够评估其回报对运营资金、自由现金流和销售收入的预期影响。
多年耕耘,信息管理软件深得中国客户信赖
近年来,IBM信息管理软件不断完善自身产品组合,为中国的用户量身打造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建立并优化自身系统,在信息中发掘价值,赢得了众多中国用户的信赖。例如,中国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易宝支付就应用IBM DB2数据库来支持自己的在线支付平台,DB2数据库稳定、高效、安全的特性帮助易宝支付应对了急剧增长的海量电子支付交易所带来的挑战,承受住了每天1600万笔交易、每秒并发500笔交易的压力;同时系统的整体交易效率提高了20%,节约了10%的成本,交易成功率达到了99.999%。
2009年12月,IBM和浙商银行共同合作成功部署了基于流程优化及SOA架构的新一代柜面业务处理系统,开创了流程银行建设的成功案例。IBM内容管理方面的高性能软件FileNet BPM(业务流程管理)和FileNet Content Management(内容管理)等产品协助浙商银行实现了以全面的、敏捷的业务流程管理和内容管理为核心的流程银行实践。FileNet具有很高可扩展性,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复杂业务流程(往往涉及到数以百万计的交易),特别是银行业的需求。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销售总监林鸿昱谈到:“信息意味着价值,业务分析正是这些价值的发现者。信息管理软件拥有业界最全面的信息管理工具,是业务分析的最佳实践者。当然,信息管理软件也会将全球的经验和中国企业对信息管理的特殊需求相结合起来,为中国企业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