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智慧地球的核心:动态架构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5-19 作者: | ZDNet软件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恶意软件 IE拦截器 卡巴斯基 IBM Tivoli
在今年 2月,Pulse 2009 在美国成功落幕,IBM 在大会上隆重推出了构建智慧地球的核心理念之一——动态架构。服务管理、虚拟化、高效节能、资产管理、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弹性和安全性是构成动态架构的七 大元素。

IBM服务管理与你携手”全国巡展北京站成功举办。借助这个平台,IBM 首次发布了 Pulse 全球服务管理盛会上的精彩内容。IBM 软件集团大中华区 Tivoli 软件总经理许伟利先生、IBM 大中华区 Tivoli 开发部总经理及 IBM 中国开发中心云计算总监谭瑞忠先生以及 IBM 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企业系统解决方案总经理朱明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以多种形式阐释了 IBM 服务管理如何帮助企业打造动态架构以提升服务、降低成本和管理风险,并分享了 IBM 服务管理在云计算中如何扮演管理者和协调者的重要角色。恰逢 5月 17 日世界电信日刚刚结束之际,IBM 也向与会嘉宾阐述了 IBM 电信行业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如何帮助中国电信企业应对 3G 时代的挑战。此外,现场还有来自 IDC 的专家分析中国企业面临困境,建议采取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创新。

IBM 软件集团大中华区 Tivoli 软件总经理许伟利先生指出:“世界已变得更小、更扁平,更互联互通。而今,它需要变得更加智慧。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下,企业需要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打造动态的架构,以帮助企业实现 IT 与业务之间的完美融合。IBM 服务管理作为动态架构的核心元素,通过帮助企业将 IT 部门的职能与业务相连,充分挖掘 IT 部门的潜力,从而帮助企业改善服务、降低成本和管理风险。”

IDC 中国软件与服务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刘飞先生表示:“当今,CIO 在企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IT 与业务的关系正在由辅助转向融合。可能由于面临技术创新、行业竞争、法规遵从等众多挑战,CIO 们无法将工作重心放在业务创新上。有数据表明,CIO 们百分之八十的精力都用于 IT 运维,只有百分之二十用于业务创新。而服务管理作为整个企业动态架构的核心,能够通过将劳动密集型任务自动化,开发端到端的管理能力和实施云计算技术等方 式来帮助企业实现 IT 与业务的完美融合,从而实现业务创新。”

动态架构中的六大关系与三大收益
在今年 2月,Pulse 2009 在美国成功落幕,IBM 在大会上隆重推出了构建智慧地球的核心理念之一——动态架构。服务管理、虚拟化、高效节能、资产管理、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弹性和安全性是构成动态架构的七 大元素。在此次巡展北京站,IBM 详细阐述了服务管理与其他六大元素之间的关系,以及能够为企业带来的卓越价值。

作为动态架构中的核心,服务管理提供了设计、构建和管理动态架构所需的关键技术,通过连接其他六大元素,最终帮助客户获得改善服务、降低成本并管理风险这三大收益。

IBM 服务管理在虚拟化环境中通过对容量应用趋势和资源池的可视化,监控动态架构的健康状况和性能,实现及时的资源与容量分配,以及工作负载和系统功能的自动化,使跨虚拟系统实现优化与平衡。

IBM 服务管理与高效节能相结合则能够支持企业智能化、实时及前瞻性地制定能源管理决策。帮助企业通过单一界面收集跨 IT、数据中心和设备资产方面的能源数据,从而优化能源成本,并在保持现有资源占用情况的前提下交付新服务。

IBM 服务管理与资产管理相结合能够实现企业内业务资产(包括生产、交付、设备和基础架构资产)与 IT 资产的统一管理、部署和优化使用,同时达到对全部资产全生命周期的管控,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IBM 服务管理在企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中能够全面地管理包括存储系统、存储网络等设备,获得跨平台快速恢复、数据可靠性和完整性,从而有效避免因数据损失造成的业务中断。此外,IBM 服务管理解决方案相关工具能够消除重复的内部数据的重复,以降低辅助存储容量需求并缩短恢复时间,有效降低成本。

IBM 服务管理以业务弹性为目标,借助综合全面的数据备份与恢复来确保业务弹性,并遵从法规标准。

IBM 服务管理与安全性相结合时能够提高 IT 资源访问的安全性,降低安全性和遵从性管理计划的成本,避免中断,实现有效的服务交付,保护业务关键数据和 IP 资产,使之免受内外隐患的威胁。

IBM 公司倡导的动态架构保证了企业服务的高可用性和质量,从而帮助改善服务。动态架构使企业通过虚拟化、优化、能源管理等在实现突破性的生产力获益的同时降低成本。此外,它还帮助企业应对当今安全性、业务弹性和法规遵从性挑战,并未雨绸缪,为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管理风险

在阐述 IBM 服务管理作为动态架构核心支撑技术的同时,IBM 还推出了针对银行、石油化工、通讯服务提供商、电子、零售、电力及制造业等行业的七大新服务管理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多款服务管理新品,包括服务管理实施增强 加速器(Service Management Implementation Enhancements & Accelerators)、Tivoli 服务自动化管理器(Tivoli Service Automation Manager,TSAM)、Tivoli 密钥生命周期管理器(Tivoli Key Lifecycle Manager)、IBM TS 7650 ProtecTIER® 重复数据删除工具、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 6 和 IBM Tivoli 能效管理监测软件(IBM Tivoli Monitoring for Energy Management)等。

云计算架构中的管理者和协调者
在整个云计算架构中,IBM 服务管理充当着管理者和协调者的重要角色,既要对云计算架构中的各种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也要通过调配和优化资源满足客户需求。因此,IBM 公司提供了多种服务管理产品实现云计算环境的高效运转。

当用户对云计算中心发出资源请求时,作为服务台,IBM Tivoli Service Request Manager 将迅速响应应用,而 IBM Tivoli Provisioning Manager 则通过工作流自动帮助企业完成包括安装、配置和部署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程序、存储器和网络设备等所需资源的配置和部署过程。

在云计算运行过程中,Tivoli Monitoring 将会对云计算架构进行全面监控,使云计算管理员能够时刻掌控整个架构并优化资源性能和可用性。Tivoli Performance Analyzer 与 IBM Tivoli Monitoring 配合使用则增加了 IBM Tivoli Monitoring 的预测能力,帮助管理员了解云计算资源池中的资源消耗趋势、预测和避免未来的问题发生。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实施云服务,他们需要的是安全可靠的云环境。Tivoli 安全管理解决方案能够通过身份认证和访问权限以及数据和应用安全方面来确保企业使用云计算的安全。

2009 年初,IBM 发布了云计算服务管理中心(The Service Management Center for Cloud Computing),它包含一套可共同为客户提供构建与交付云服务平台的产品,帮助客户实现云计算的部署与管理自动化。其中,Tivoli Service Automation Manger 具有请求、发布和管理服务的功能。它是 IBM 的云计算服务管理中心的战略性切入点,它的设计强调更快速的 IT 响应和交付能力,并且有助于降低 IT 运行成本。

助力电信行业开启服务新时代
2008年中国电信业颠覆性重组,三足鼎立的局势正式确立。2009年,三大运营商又开启了 3G 新时代。电信行业承载着巨大的信息流,对世界经济的发展将产生重大的影响。在中国,电信行业也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战略性、先导性行业。移动和宽带业务的 不断拓展为运营商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预计到 2012年将有 70% 的电信业务收入是来自移动业务,总规模接近 8000亿元。中国固网宽带用户将上升到 1.6亿户。经过了这一系列的变革,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从而争得更多的客户已成为中国三大运营商竞争的筹码。

IBM Tivoli 电信行业解决方案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端到端、跨越有线无线、IP 和 IT 基础设施的网络管理平台,同时实现即时服务状态监控、服务水平与服务效能管理以及客户体验管理,帮助电信运营商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客户满意度。其核心产品 Tivoli Netcool 目前已赢得了全球 1,000 多家服务提供商的青睐,其中包括全球最顶级的 20家电信商。

Swisscom Mobile 公司项目经理 Rene Luyten 说:“Tivoli Netcool 具有足够的灵活性,能够适应业务的变化,并随着新服务、新技术的增加以及客户群的扩大而发展。这些不仅使 Swisscom Mobile 能够成倍地扩大业务,还无需增加人员。利用 IBM Tivoli Netcool 软件,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更好的服务管理水平,根据客户期望更好的交付,同时控制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率。”

多年来,IBM 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能够为各种规模、类型的企业提升服务管理水平。IBM 服务管理是业界最为领先的管理理念,通过提供业界最为全面的管理解决方案,包括 IT 服务管理,安全管理,资产管理,存储管理、业务应用管理以及网络设备管理等,帮助企业实现 IT 和业务的可视化、可控化和自动化三大价值,从而帮助企业充分利用 IT 资源创造经济效益。

IBM 服务管理还是企业实施 ITIL、Cobit、ISO20000 等行业规范方面的专家。2009年,在 IBM ITIL 沙盘演练的全国巡展中,IBM 已经成功地帮助了使很多企业体会到业务流程重要性,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此外,IBM 服务管理还能够实现管理能源消耗、降低成本、控制二氧化碳排放,以帮助企业实现绿色 IT 管理。

为了与用户分享最新服务管理理念并与业界友商共同探讨服务管理趋势,IBM 美国总部每年都会举行 Pulse 顶级服务管理盛会。每次大会,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用户及嘉宾参与并学习。由于 Pulse 大会的规模宏大、内容深入以及其宣传的服务管理理念领先于业界,因此,Pulse 大会受到了业界众多专家和企业的赞誉与好评。Ovum 公司基础架构研究高级副总裁 Carl Greiner 曾表示:“Pulse 盛会证实了 IBM 一直在不断完善其功能强大的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始终致力于扩展、集成和充分利用这些产品的功能,实现 IT 与业务的最佳融合。如今,企业最需要的是采用紧密管理的方式,充分利用所有的 IT 和企业资产来支持整个企业的服务。我们相信,使用 IBM 正在采用的整合的服务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势必将获得巨大的动力。

此外,IBM 表示,“IBM 服务管理与你携手”全国巡展将把 Pulse 盛会的精彩内容先后带到深圳、福州、北京、济南、上海和武汉等六大城市,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恶意软件

IE拦截器

卡巴斯基

IBM

Tivoli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