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 TPC强化中国建设银行存储管理能力

IBM TPC强化中国建设银行存储管理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Tivoli总经理黄德华:IBM TPC存储管理解决方案在建设银行的成功应用,对建设银行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提供了技术上的可靠保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2月24日

关键字: IBM Tivoli 金融 Pulse 201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 Tivoli Total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TPC)解决方案在中国建设银行数据存储管理系统成功实施,使建设银行的数据存储系统性能管理和评估能力跻身国内前茅。

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行)是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多种产品和服务。对于这样一个数据密集型企业来说,企业级存储系统性能与建行核心业务处理能力息息相关。因此,为了更好地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向客户提供不断创新的满意服务,建行需要对其正在使用的高端存储系统建立有效的监控、预警和评估,同时需要建立一套既能满足内部管理需要,又能遵循IT最佳实践和管理规范的存储管理平台,达到故障事件被动处理变为主动预警、磁盘性能监控自动化处理、存储系统性能管理报告和分析的目的。IBM Tivoli Total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解决方案(以下简称TPC)的领先技术、工具、实施经验和按需服务恰好为建行提供了存储管理解决方案。

IBM TPC解决方案是业界最为全面、可靠、具有高度的完整性和集成性的领先端到端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这套系统不仅能够对生产环境中的存储系统做出全面细致的自动化监控、预警、管理和评估且能够实现建行存储管理的迫切需求。TPC为存储能力、可用性、事件、性能和资产管理提供了一套自动的基于策略的工具。可以管理文件系统和数据库的容量利用率,并自动化文件系统容量供应;管理、监视和控制 SAN 结构; 从单一用户界面执行多设备的设备配置和管理,调优和前摄性管理 SAN 上受支持的存储设备的性能;管理磁盘阵列的高级复制服务。

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IBM与建行一起周密计划、按步骤作业,确保项目的成功率。整个项目分三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IBM对建行的战略和变更管理要求进行了学习,评估存储管理需求,IT环境和存储系统的配置;对兼容性和软硬件的架构进行技术分析;对需求和设计进行规范和交流;建立项目计划,实施目标和设计文档。

第二阶段,在测试系统中实施需求规范和设计,并进行功能和性能验证,对性能指标进行实际筛选和数据展现;对指标体系和参考依据进行编写和整理;对报告模版和各类事件进行集成;对使用和管理流程进行交流和优化。

第三阶段,在测试系统的评估和运行过程中结合建行测试系统和IBM美国试验室IBM对TPC和ITIL进行了持续充分的交流和系统培训,之后将TPC系统部署到生产系统。

如今,该系统已经成功顺利投产了半年时间。投产后该系统可通过自动化的性能周报对每周的存储性能情况进行分析,结合TPC实施中建立最佳实践和指标体系的各参数的阈值判断存储系统运行状态,通过长期存储系统分析数据预测未来存储压力和能力需求,将运行信息按照管理流程传递给相关部门进行更充分和深入的讨论。TPC的投产使建行对存储系统的管理更加全面和深入。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Tivoli总经理黄德华表示:"IBM对建设银行存储管理升级项目的成功实施表示衷心祝贺。IBM TPC存储管理解决方案在建设银行的成功应用,对建设银行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提供了技术上的可靠保证。该产品此次成功应用表明其不仅是分布式系统客户最受客户的存储管理方案,也是主机系统存储管理的最佳选择。IBM希望能够帮助更多金融客户。" 黄德华先生指出,存储管理不是单纯的磁盘管理,而是应该包括磁盘监控、存储配置管理、存储系统事件采集和报警以及存储综合评估报表等一套完整的存储管理平台。只有这样才能满足银行客户的全面的和发展的需求。作为全球整合企业,IBM将全球实验室技术资源和项目实施经验快速会聚中国,确保对金融领域大客户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