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25周年回顾:移动领域是微软最大弱点

Windows25周年回顾:移动领域是微软最大弱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微软的Windows系统一直在应用程序市场当中名列前茅,但是现在应用程序市场的竞争力不断增强。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1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微软的Windows系统一直在应用程序市场当中名列前茅,但是现在应用程序市场的竞争力不断增强。

微软与Linux不断的竞争严重的侵蚀着它的市场份额,而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市场上苹果也缓慢但平稳的进步着。这种状况在移动产品市场上甚至更加恶劣,微软从来没有在该市场上享有像他在PC和服务器市场上的那样的地位。

苹果、谷歌和RIM正在移动设备市场杀得火热;但是分析师和用户对Windows Phone 7移动应用程序的发布的反应不冷不热。业内人士认为微软将在2012年发布Windows 8系统,在此这后将会进行每两到三年的常规更新,但是是否该应用程序进入到下降通当中了呢?IDC系统软件项目副总裁Al Gillen表示,Windows系统市场的下降是符合逻辑的,但是该系统没有进入到下降通道当中,虽然问题的动态状况已经变化。目前,除了PC之外,市场还开发出了其他的设备供人们使用,这些趋势将会慢慢扩大但是不会取代PC的地位。Al Gillen认为人们对Windows系统的需求还在健康的发展当中。

据Pund-IT的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说,来自英特尔的数据显示,在世界范围内销售的电脑当中,大约有100万是运行Windows系统的。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电脑还是运行该系统的。这种情况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但是新兴市场可能会改变这种状况。对于微软来说,目前我看到的最严重的问题是在那些最具竞争力的移动产品市场上没有微软的身影。如果这种状况长时间的不断发展,这些潜在的微软客户很可能被其他产品所吸引。

以上两位分析师都认为,移动设备领域是微软最大的弱点。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已经确定移动市场对Windows对未来发展非常重要。Gillen 还表示,现实是微软在Windows Phone 7产品的推出上不很成功。我认为鲍尔默没有别的策略可选择,但是又不能保证一定能成功。所以一旦该项目不能成功,微软除了并购一个供应商外将别无选择。不过Gillen认为,微软正在Azure和其他平台的云计算领域取得不错的进步。

该公司正在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财富来发展Windows和其他的软件产品在云计算领域的部署。微软的各个部门都要求快速的转换到该类型的服务当中。

King表示,目前Office在商务领域已经被普遍采用,而微软的目的也是希望能够凭借Azure推出一个能够支撑市场的产品。让我们回首看看Windows 25年来取得的成就,该行业的大部分人都认为它将不会有今天这样的这种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