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风雨兼程 微软Windows迎来25周岁生日

风雨兼程 微软Windows迎来25周岁生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今天(美国时间11月20日)是Windows操作系统诞生25周年之日。但与此同时,Windows也开始饱受争议,因为当前的计算方式正在发生变革,从传统的PC转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便携设备。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11月22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今天(美国时间11月20日)是Windows操作系统诞生25周年之日。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Windows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PC操作系统,而下一代产品Windows 8也将于2年内上市。



Windows今日迎来25周岁生日

 

1985年11月20日,微软推出了Windows 1.0。其实,当时的Windows并不是一款完整的操作系统,只不过是运行在DOS系统之上的图形用户界面,售价99美元。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当时在发布会上称,Windows是一款无与伦比的软件系统,它为当前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并且将成为未来几年内的硬件和软件基础。

随着一代代Windows的更新升级,盖茨当时的言论正确无误,Windows已经成为了PC的发展基础。在过去的20多年间,Windows一直主导者PC操作系统市场。

但与此同时,Windows也开始饱受争议,因为当前的计算方式正在发生变革,从传统的PC转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便携设备。据预计,下一代产品Windows 8有望在2年内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