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8将展现"桌面即服务"?

Windows 8将展现"桌面即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今年四月以来,有关Windows 8的消息就开始沉寂了起来,但是却有一项重要的发展持续获得重视。在四月初所透露出的消息显示,微软强调的重点是虚拟化的未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今年四月以来,有关Windows 8的消息就开始沉寂了起来,但是却有一项重要的发展持续获得重视。在四月初所透露出的消息显示,微软强调的重点是虚拟化的未来。当Windows 8在2012年左右推出时,新的虚拟化功能预期将成为其一部分。目前的客户面临许多应用程序的兼容性问题,他们要处理麻烦的DLL,而且也无法有效率地进行管理,维护与升级的成本不断升高,客户已经对这种情况无法继续忍耐下去。

有什么方式能够一次解决这些问题,答案就是虚拟化技术。微软已经提供了许多虚拟化技术—虚拟桌面架构(VDI);应用程序虚拟化(App-V、 MED-V、远端应用程序、终端服务器)、OS虚拟化(远端桌面、终端机服务、VDI);资料虚拟化(文件夹重新导向与同步);硬件虚拟化(Hyper- V),另外还有不同的系统中心管理产品。尽管许多人认为VDI已经相当好用,但VDI与桌面即服务(DaaS)并不相同,而且DaaS的涉及层面远超过 VDI。

微软所认为的下一代虚拟桌面应该是:在全新的DaaS世界中,桌面不再与设备产生关连。桌面可以被视为是一个门户网站,上面呈现着使用者的应用程序、资料、使用者的状态与认证及访问。

DaaS意外着应用程序与资料可以集中管理,同时也可以管理这些应用程序及资料的布署。应用程序与资料被视为是快取的一部分,并与应用程序库进行同 步。在此新模式之下,操作系统也是快取,也与应用程序库进行同步。因此,硬件的故障将不再会对使用者造成影响(至少在理论上),而应用程序与操作系统的维 护也会变得更加可靠。

通过Windows 7,微软已经提供了使用者资料、设定与应用程序的虚拟化功能(通过使用App-V)。而在未来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微软将会把虚拟化的能力加入到 操作系统本身之中,方法是在Win 8之中提供native virtual hard disk(VH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