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奔驰和LG将合作开发无人车立体摄像操作系统

奔驰和LG将合作开发无人车立体摄像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计算立体视觉和传感器,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收集交通信息,识别危险,如发生意外,并激活了汽车的安全系统。例如,当汽车即将通过人行道时,如果驾驶员尚并为直接响应,那么通过立体摄像机系统,汽车将自主停下。

来源:36氪 2014年12月26日

关键字: 奔驰 LG 汽车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周一 Google 公布了首个正式完成的无人车原型 ,原型车已经“功能完备”,已经能够完全的自主驾驶,可能在2015年这款汽车就可以量产。而面对前景一片光明的无人车市场, 奔驰也不甘心落后于Google和Audi,本周四,LG和梅塞勒斯奔驰公司共同宣布,他们正在合作开发一款为无人驾驶汽车服务的立体摄像系统。

整个无人驾驶系统将使用多台摄像机去检测周边的驾驶环境。通过计算立体视觉和传感器,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收集交通信息,识别危险,如发生意外,并激活了汽车的安全系统。例如,当汽车即将通过人行道时,如果驾驶员尚并为直接响应,那么通过立体摄像机系统,汽车将自主停下。

另外,无人汽车操作系统还可以让汽车他们适当的车道行使。一旦司机睡着时,汽车偏离了自己的车道,它会发出警告信号,协助司机重新回到自己的驾驶车道。LG补充道,立体摄像系统将会读取道路上的限速标志,并保持车辆超出监管限速。

此次奔驰与LG公司的合作,被双方称之为两个全球知名品牌的 联姻 。在LG一个对外的邮件中,这个无人驾驶的操作系统的核心部件都将由LG公司独立提供。Lee Woo-jiong,LG电子公司旗下汽车零部件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说:

我们将继续开发优质组件服务于全球汽车制造商,而这得益于我们在IT产品和消费类数码产品上的所积累的关于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知识和经验。

看中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奔驰之前已经一款无人驾驶的卡车。除此之外,奔驰在加州获得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测试无人车的资格,看来老牌的汽车厂商也按耐不住,想要拥抱科技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