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二手车电商冰火交融 看谁更懂用户心

平安好车:二手车电商冰火交融 看谁更懂用户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二手车电商的交易总量达到20.6万辆,相比2012年的7.4万辆已经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5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二手车电商的交易总量达到20.6万辆,相比2012年的7.4万辆已经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不论是交易量还是交易金额,每个季度的同比增长率均超过100%,预计这样的高速增长在未来几年仍将持续。而根据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最大的两家二手车电商分别是车易拍(交易量约10万辆)和优信拍(交易量约4万辆)。但是相比国内二手车市场超过500万辆整体交易量而言,二手车线上交易量的占比仍然非常小,这也为未来二手车电商的快速发展留下了巨大的空间。

当前二手车电商市场的发展仍处于探索阶段,除了较为领先的电商平台之外,仍有不少新进者通过对各种模式的探索试图解决国内二手车交易的问题,共同推动二手车市场的变革。而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三类模式:以车易拍、优信拍、平安好车、开新等为代表的交易服务商(ToB),以大搜车、澳康达为代表的交易服务商(ToC),以汽车之家等为代表的信息服务商。虽然信息交易型已经处于成熟阶段,而交易服务类仍处在发展阶段,不过ToB类的交易服务型的发展空间最大。然而各家也有各家的不同,要想最终获得市场,还得懂得用户的心。

单从二手车这一块来看,车易拍依托标准化的检测体系(268V),实现在线看报告拍卖,保障车况,提升交易效率,并具有方便用户的广泛网络覆盖和高速扩展能力;优信拍以大场地的现场集中拍卖为主,配合线上竞拍的模式。这种较重的模式投入较大,必须重点布局几大中心区域,快速扩张难度较大;开新立足上海本地市场,深耕多年,在上海二手车市场占有绝对优势。但业务的区域性较强,在市场拓展方面进展较慢;平安好车依靠平安集团强大的资金实力将服务快速拓展至各大城市,以数千万平安车险用户为基础具有个人车源优势及配套车贷和车险服务优势。

然而汽车产业是一条很长的产业链,其所附带的不仅仅二手车交易这一块,还有其中衍生出来的检测服务、估值服务、金融服务以及后续的维修保养服务等等多元化的产业。这一点上,平安好车所要争夺的就不仅仅是二手车交易这一项。作为后起之秀,平安好车虽然是以个人车主为车源,不过对于拥有8000万保险用户基础的平安来说,完全可以将这些用户转化为好车的用户。而其内部的车险数据又可以为车辆的检测评估提供更可靠的依据。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的不断发展,平安好车甚至可以在未来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得之用户的用车数据情况,判断是否需要更换新车,从而将后续平安好车所推出的新车购买产品线结合起来,再加上车险车贷等汽车金融服务和后续的保养美容服务,为用户提供一套完整的卖车、买车、用车、养车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汽车产业的完全在线化。

现在的用户都很“懒”,平安好车的C2B、B2B、B2C业务则正好抓住了这一心理。若是平安好车能够完全实现交易的在线化(车商不需要看车,只依靠标准化的检测报告和电商平台的信用就能实现交易),就能够快速的将业务覆盖至全国范围,从而打破原有的物理局限,使二手车甚至新车的供应和需求的匹配完全线上化,同时在线下通过完善的物流体系完成二手车的物理流转,那么在这场冰火交融的电商之争中便能战到最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