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的野心:金融撬动汽车电商

平安好车的野心:金融撬动汽车电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汽车电商,在进行一定纵向深度之后,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往横向方面去发展。像汽车金融、保险、甚至是后市场的保养维修等等更多的需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4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提升,二手车的发展成为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经销商经营模式转变的重要一环。而按照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的体量,二手车交易量一般是新车交易的2-3倍,目前中国的二手车交易量则只是新车交易量的三分之一多一点,市场空间十分巨大。加之现在“新国标”的正式施行,而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规划处处长陈跃红也在11月6日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年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围绕汽车市场重点做好的五项工作中其中有三项是关于二手车市场建设的规划,众多资本也开始纷纷投资二手车电商,由此一来,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也即将迎来自己的黄金十年。

谈及二手车电商,O2O的模式总是避免不了。而双十一的热潮也使得“何为真汽车电商”这个话题喧嚣起来。汽车电商是个全产业链的事情,会面临支付、试驾、车检、售后等诸多问题,需要线上与线下完美结合的O2O模式。但从某个点出发的模式很闹保证整个环节中的用户体验,以至于不能带动培养用户的后续需求,无法形成长久有效的供求链接。

而在这一点上,平安好车一直以其金融的野心来带动整条生态链。平安好车通过C2B模式进入二手车市场,并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将自己的门店网络遍及全国。乍一看,只是金融大佬财大气粗的入驻二手车市场,实则利用自己的金融实力来下一盘精心布置的棋局。

对于汽车电商,在进行一定纵向深度之后,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往横向方面去发展。像汽车金融、保险、甚至是后市场的保养维修等等更多的需求。二手车或新车的买卖只是单纯的商品交易,如何抓取用户更多的需求才是重点。平安好车先是利用其新颖的模式打开自己在二手车的一片市场后,便积极推动在汽车金融服务方面的发展。之前内部试水的“平安车商贷”便是针对二手车商们所提供的融资服务,更不用说平安本身所拥有的庞大车险用户群体了。而在双十一推出的“新车购”也充分表明平安好车所要做的不仅仅是二手车的交易。所以说,从一开始,平安涉猎汽车产业,必将利用自己的金融优势灌注到所有方面,从而利用金融服务来打通整条产业链。

平安好车可以通过用户的车险记录从而确认是否需要置换新的车辆,而好车平台又能提供一体化的卖车和买车体验,包括后续的车险,车贷等等金融服务。若是平安好车将这些汽车金融方案、汽车养护与维修等等增值服务策略基于平台化,让用户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都处在该平台内,实现完整的闭环,那么则可以说平安好车是做到了真电商。

未来是移动互联网的天下,电商的定义也不仅仅是淘宝式的电商。如何通过互联网来满足用户的刚性需求才是最根本的解决之道。平安好车能否用金融带动整条生态链,仍待后续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