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AdTime:Adas窥探2014“双11”电商节

AdTime:Adas窥探2014“双11”电商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营销企业AdTime将利用旗下Adas全媒体广告监测平台为网民们细致分析这两大电商“双11”的互联网营销策略和广告投放情况。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4日

关键字: AdTi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从淘宝网把11月11日(光棍节)这天营销成了每年年终电商促销会,想必各位单身男女想脱光的恐怕够呛了,大家都守着电脑等待秒杀,谁还有心思去约会呢。去年天猫“双11”成就了350亿的销售额,今年的销售业绩更是高达600亿元,在这些业绩的背后定少不了互联网营销的推波助澜。在今年的11月11日电商节前夕,明显感觉“天猫红包”的发放力度不如去年,反倒是“天猫宝”的广告处处得见。况且在“双11”还未鸣枪的时候,阿里和京东先打了一场商标大战,使得今年的电商节少了几分温馨,多了几分火药味,这也给各商家的互联网营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如此重要的11月11日,天猫与京东在营销中都做了什么样的策略呢?大数据营销企业AdTime将利用旗下Adas全媒体广告监测平台为网民们细致分析这两大电商“双11”的互联网营销策略和广告投放情况。(注:Adas为动态更新平台,以下分析与截图均为11月12日前完成)。

进入Adas主页,点击“最新广告”按钮了解全网最新广告,很轻易就在最新广告中看到了天猫在“双11”的广告。这段时间大家上网看电视应该也能发现,天猫的广告铺天盖地,Adas都在这里一一尽收。搜索图片格式的广告,最醒目的当属“天猫宝”的广告。搜索视频格式的广告可以看到天猫店中某汽车品牌,似乎并没看到京东自己对“11.11”相关主题的广告大多是商户自己的广告。

AdTime:Adas窥探2014“双11”电商节

AdTime:Adas窥探2014“双11”电商节

点击视频格式发现还是天猫的广告最为醒目,但也发现了不少京东商铺的广告。通过Adas的最新广告监测发现,天猫“双11”广告主要以图片和视频的格式进行投放。京东在图片上的投放11.11的办法可圈可点,在音频上主打“真正低,买真的”的创意比较让人印象深刻。进行单独的品牌关键字搜索,在输入“天猫双11”后,按照同样的思路各个素材确认一番。

AdTime:Adas窥探2014“双11”电商节
 
上图可以看出,天猫的图片“双11”广告由三部分组成:1、天猫官方宣传广告2、天猫商户宣传广告3、第三方软件应用广告(360浏览器)。天猫本次的双11活动主要以活动专题页“尚天猫就购了”为主,并借助“双11”活动主推“天猫宝”另外在天猫官方网站上推出年终清仓主题活动。

AdTime:Adas窥探2014“双11”电商节

AdTime:Adas窥探2014“双11”电商节
 
看完了搜索出来的广告,从Adas页面上“视角观察”来查看更多的情况。查询后依然感觉到天猫“双11”铺天盖地的攻势了。基本上大型的视频网站天猫全部做了“双11”的广告投放新闻门户网站中如新浪、搜狐、凤凰、网易等大型网站都有天猫“双11”的广告,可见投入的力度之大。

再看下京东情况,由于“双11”的商标之争在前,这注定了今年京东等其他电商不再使用“双11”这个商标来做广告,所以京东改用11.11为关键词作为营销标记,这样似乎使互联网营销陷入夹缝中求生存的状况。通过Adas搜索如法炮制,图片结果不少但看起来大部分属于官方旗舰店,京东自身的广告不明显。

AdTime:Adas窥探2014“双11”电商节

AdTime:Adas窥探2014“双11”电商节

监测后发现京东11.11广告投放除了图片格式投放内容较少以外,其余四种格式(视频、广播、文字链、FLASH)的广告投放都是比较多的。其中视频和广播投放比重比较大,相比之下天猫对于广播广告的投放没有京东做的多,京东广播投放内容较多针对天猫(广播投放量很少)的投放空缺进行传播;京东11.11的图片广告投放较弱,避开天猫的强大图片广告投放;文字链广告京东和天猫都是商户自行在做宣传且基本持平;视频和FLASH的广告投放基本也是持平状态。

上述AdTime通过Adas平台对此次11月11日电商节天猫和京东的广告投放进行了拆解,现在来总结下各自的投放策略:天猫投放力度最大,全方位大范围的轰炸了互联网各个知名门户视频网站,乃至于互联网上到处都有天猫“双11”广告。京东由于受到影响,所以看似投放力度不足,但是京东很巧妙的通过变换商标和广告创意、明星效益以及精准投放等策略成功占领一席之地。总体感觉,今年11月11日电商节天猫从气势到战略上都用了比较激进的方式,而京东在这种情况下采用了“避其锋芒,剑走偏锋”的策略应战,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