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北信源助力首钢实现企业内网终端安全管控

北信源助力首钢实现企业内网终端安全管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网络技术、网络多媒体、智能化技术的发展,网络在给人带来方便的同时,由于安全控制的相对滞后,也带来了一系列网络安全、终端管理、数据泄密等安全隐患,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4日

关键字: 北信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网络技术、网络多媒体、智能化技术的发展,网络在给人带来方便的同时,由于安全控制的相对滞后,也带来了一系列网络安全、终端管理、数据泄密等安全隐患,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首钢始建于1919年,是以钢铁业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近些年来信息化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建设多个大型信息系统,使企业关键业务基本实现了信息化。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公司自身业务和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外部监管要求以及国内外信息系统安全形势等,使得首钢对信息系统安全有了更高的要求。

出于自身对于计算机终端及数据安全的需求,首钢相关负责部门与北信源公司进行深入沟通,对首钢的企业内网终端实行安全加固,为其整体安全架构又上了一层保险。

北信源安全团队在充分了解首钢的现状后,为首钢统一组织建设了内网终端安全管理平台,为首钢逾万台终端量身定制了“分散—集中”式的二级级联架构。各二级级联中心可以将本级的统计和报警信息转发给上级管理系统,上一级管理人员对整个网络的状况也能够完全掌握。该方案分散部署避免了全部终端连接总部带来的网络风险,服务器级联又实现了总部统筹全局的目的。

北信源安全专家指出内网安全涉及管理计算机本身、计算机应用、计算机操作者、计算机使用单位管理规范等多个方面。北信源依托于近二十年的技术基础,通过对近年来国内外终端安全管理技术和发展趋势的研究,将企业内部网络终端安全管理概括地从终端状态、行为、事件三个方面来进行防御。

北信源内网终端安全管理平台遵循网络防护和端点防护并重理念,对首钢的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在网络管理、终端管理过程中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强化了对网络计算机终端状态、行为以及事件的管理。北信源内网终端安全管理平台采用C/S与B/S混合模式设计,支持分布式部署,并具有模块化软件定制、支持标准API、无缝功能扩展与升级等优点。提供了防火墙、IDS、防病毒系统、专业网管软件所不能提供的防护功能,对它们管理的盲区进行监控,扩展成为一个实时的可控内网管理平台,并能够同其它安全设备进行安全集成和报警联动。实现内部网络终端的可控管理,依靠技术手段对网络进行统一监控管理,从而保证网络健康、安全的运行。

北信源内网终端安全管理平台在首钢的成功部署,为首钢的网络提供统一管理、统一监控的技术手段,对网络边界进行有效控制,对网络节点进行有效监控管理和安全加固,从而对网络进行切实有效的防护和管理。保障了公司各业务信息化系统的安全运行,保护重要数据和商业秘密的安全,同时满足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要求以及首钢对信息系统管理的内控要求。确保首钢管理决策与生产运营数据的安全性,提升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

1.网络统一管理:系统可将各个分散管理的系统网络结合城一个整体,将企业单位网络变成一个真正的可统一管理的级联网络;上级可对下级进行统一的管理和监控,下级数据可统一上报至上级汇总管理。对网络节点进行有效监控管理和安全加固,从而对网络进行切实有效的防护和管理。

2.提升网络安全水平:提供终端注册管理、IP和MAC绑定管理、IT资产管理、终端桌面管理、终端安全管理等功能,全方位的监控终端使用的各个环节,最大程度上保证客户端系统的健壮性,保证网络终端的安全,从而保证网络的安全。

3.轻松网络维护:可获得管理终端上硬件资产和安装、执行软件的能力,可进行远程终端维护管理,从而有效解决网管终端管理的问题。

4.大幅度降低管理成本:此系统的使用可在增强网络统一管理和安全管理的同时,使原本很多需要手工处理的工作自动化,并可使管理人员在本地远程接管并解决远程终端的问题,从而大幅度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效率。

5.补丁管理机制的整体建设与完善:系统适用于windows全系列产品,并且可扩展到分发非微软补丁,系统操作简单,功能先进,性能稳定,其中补丁客户端代理转发、自定义的补丁索引列表、补丁自动安全测试等技术更是业内独创,可使用户补丁管理完善。

另外,在信息安全人员的安全意识方面,通过部署北信源内网终端安全管理平台,提高了信息安全人员对信息安全的管控能力,同时帮助企业员工建立安全防范意识。

北信源内网终端安全管理平台已通过国家保密局、公安部、国家信息安全评测中心、解放军信息安全评测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多项权威认证。经业界权威机构CCID统计北信源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在中国终端安全管理及审计市场占有率持续8年保持第一。同时,北信源公司具有丰富的行业实施经验,产品覆盖政府、国防、军队军工、公安、金融、能源、通信、交通、水利、教育等重要行业,用户涉及各行业数千家单位,公司将继续秉承客户第一的原则,继续为用户提供最优的专业化定制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