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打造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端管理

打造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端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信息化周报中国信息主管网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CIO专委会联合承办的“2014第七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在北京举办。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5日

关键字: 北信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信息化周报中国信息主管网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CIO专委会联合承办的“2014第七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在北京举办。北信源安全顾问李鹏应邀在会上以“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终端安全”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其深度剖析的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端的演进及未来发展趋势引起参会者的强烈共鸣。在本次大会上,北信源还凭借其在行业内的专业能力以及行业影响力,一举摘取了“2014度信息化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再次用实力验证了北信源在行业的领军地位。

打造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端管理

2014年,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正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在互联化趋势愈加明显的行业发展背景下,CIO需要不断吐故纳新,才可顺应时代发展。在成功举办六届年会的基础上,第七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如约而至。今年会议聚焦“智慧重构跨界创新”主题,邀请政府相关领导、信息化领域专家、信息化领军企业代表参会,会议在求真务实的氛围中,共同研究探讨了信息化发展关键时期如何借力技术变革、跨界思维实现商业革新、向新经济模式发展的大数据时代的全新安全问题。

打造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端管理

在大数据时代,泛终端是大数据的重要输入输出口,一方面大数据的需求推动泛终端的演进,另一方面泛终端的演进也促进大数据应用的发展。同时,随着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的发展,终端通过承载管道逐步向云端延伸,将复杂的大数据计算、庞大的大数据存储等都移向云端来处理,终端“瘦”下去了,云端数据变“大”了,同时也提高用户体验,因此泛终端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深度结合将是大势所趋,预计未来几年内,将有更多的泛终端应用将基于云端提供,为大数据的应用提供天然的便利条件。

打造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端管理

北信源安全顾问李鹏在演讲中,深度解析了当前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端安全管理的发展态势。李鹏的演讲从大数据和泛终端发展趋势开篇,详细阐述了北信源全新的终端安全理念。北信源“大数据泛终端安全管理平台”采用“云管端”立体防御体系,以终端安全防护为基础,从计算、网络和存储环境的整体安全出发,立足于“实时感知、综合研判、纵深防御”的思想,从多元“人、资产、流程”出发,采用跨平台、多层次、多领域终端安全防护技术,建立具有主动性、实时性、智能性的全方位机器大数据安全服务平台,为企业和部门提供安全策略的统一制定,环境的统一配置,安全事件的集中审计,以及安全事故的应急响应,实现持续性按需防御,有效提高终端在移动、云计算和虚拟化环境下的可管理性和安全水平。

此前,北信源首席战略官胡建斌在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信源最先提出‘终端安全’这个概念,在这个市场,随着整个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每一个细分市场都被放大、膨胀。所以,我们现在提出了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端安全管理”理念。与此同时,对终端的范围、内涵和外延进行拓展,引入新的技术去强化自身已有的优势,这就是大数据时代的泛终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