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电信副总裁:云业务助运营商提升ARPU值

微软电信副总裁:云业务助运营商提升ARPU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已经为全球100多家电信运营商交付了约900万台PC,目前微软已经是世界最大的IPTV供应商。”微软电信及媒体行业副总裁Austen Mulinder在北京表示,微软云有助于电信运营商提升ARPU值并拓展新的用户。他还透露,目前微软在电信和媒体行业的在线云业务已占该行业总收入的30%左右,在线云业务的增速很快,年增速达到了30%。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11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Office 365 电信 Windows Phone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继11月17日拜访日本NTT之后,微软通信与媒体事业部公司副总裁Austen Mulinder 11月18日在北京又拜访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Austen Mulinder在北京告诉ZDNet记者,电信运营商借助微软的云计算产品和方案和提升ARPU值(来自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并拓展新的用户。微软已经为全球100多家电信运营商交付了约900万台PC,目前微软已经是世界最大的IPTV供应商。他还透露,Windows Phone 7在欧美也处于热销状况,不过由于操作系统汉化以及和本地伙伴合作等问题,Windows Phone 7进入中国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

微软电信副总裁:云业务助运营商提升ARPU值

微软通信与媒体事业部公司副总裁Austen Mulinder(蒋湘辉 摄)

在线云业务年增速达30%

根据微软相关的统计和预测,目前全球电信行业的用户高达53亿,约占全球人口的70%,全球电信企业每年投入2000亿美元进行网络升级,2012年的智能电话用户将超过3亿。Austen Mulinder表示,“全世界电信运营商最大的挑战是,尽管很多电信运营商在销售固话以及移动电话的语音通信和宽带方面已经有不错的经验,但是在提供新型的增值业务方面还有很多挑战,经验也相对不足。微软的云业务有助于提升运营商的ARPU值,比如微软新推出的Office 365业务可以提升运营商用户端的体验。”Austen Mulinder还想ZDNet记者透露,目前微软在电信和媒体行业的在线云业务已占该行业总收入的30%左右,“在线云业务的增速很快,年增速达到了30%。”

微软电信副总裁:云业务助运营商提升ARPU值

微软为全球100多家电信运营商交付了900万台PC

Austen Mulinder还表示,目前微软97%的业务销售来源于合作伙伴,在中国来自伙伴的比例高达100%,包括微软数据库在内的所有云端服务都通过合作个伙伴来销售。


为中国三网融合商机感到兴奋

Austen Mulinder表示,目前微软已经是世界最大的IPTV供应商,45个运营商已经使用微软的IPTV平台。“我们知道中国IPTV业务正在蓬勃发展,尤其政府鼓励三网融合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机会。”据悉,微软已经和国内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和电信运营商都在商谈有关IPTV的合作。“由于中国在IPTV方面有自己的标准,我们会积极地与本地合作伙伴一起开拓合作的机会,以满足用户在定制化方面的需求。”

 微软电信副总裁:云业务助运营商提升ARPU值

Austen Mulinder称,微软目前在IPTV市场全球第一

据统计,目前全球85%以上的互联网用户观看网络视频,2014年全球将有1亿互联网电视用户。“我的Windows Phone 7手机就捆绑了AT&T的电视服务”,Austen Mulinder透露。

Windows Phone 7落地中国尚需时日

微软电信副总裁:云业务助运营商提升ARPU值

Austen Mulinder向记者展示机捆绑了AT&T电视服务的三星Windows Phone 7的手机。(蒋湘辉 摄)

Austen Mulinder表示,Windows Phone 7手机大约两周前正式在欧洲、北美和澳大利亚等地上市,和XBOX、Facebook等功能融合让手机处于热销的状况。他表示, 微软和手机OEM厂商的策略已经发生变化,“以前我们把Windows Mobile系统交给OEM厂商,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随意在硬件开发以及用户界面设计上做自己的工作。但现在微软对手机厂商明确了两点:第一,硬件生产厂商不能随意改变微软手机系统的用户界面,第二,硬件上再添加软件功能方面要确保用户体验上的连贯性的。”

 Austen Mulinder还透露,由于操作系统汉化以及和本地伙伴合作等问题,Windows Phone 7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