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调查预测:2011年云计算市场将大幅改观

调查预测:2011年云计算市场将大幅改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Quest Software的调研数据显示,40%的公司已经认识到了云服务的优点,但是目前还没有计划采用该服务。同时该调查还显示,利用云服务来降低成本是推动很多公司采用云服务的主要动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谷歌 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Quest Software的调研数据显示,40%的公司已经认识到了云服务的优点,但是目前还没有计划采用该服务。同时该调查还显示,利用云服务来降低成本是推动很多公司采用云服务的主要动力。

当提到虚拟化平台采用的时候,调查数据显示Vmware以93%的使用率成为占主导地位的供应商;其次是微软以27%的IT机构使用率占据第二的位置;思杰以21%的采用率占据第三的位置。但是从被采访者的反馈来看桌面虚拟化的采用率仅占46%。

Quest Software根据调查结果做出了11个预测,表明在2011年云计算市场将会有很大改观。

根据Quest的预测云计算市场将合并成为三个主要的供应商,微软Azure服务平台、谷歌的App Engine和亚马逊的Web服务平台,他们将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目前云计算正慢慢渗透到公司的思维当中,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公司雇佣专业的云计算团队解决问题。云计算服务的呈现模式将完全不同于现在应用交付模式。 云计算涵盖了宽泛的科技领域,包括诸如Salesforce.com于数十年前推出的将软件作为服务进行提供的理念,以及按需提供硬件能力诸如存储、服务器的理念。

Quest不是唯一一个对云计算市场前景作出预测的公司。著名调研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James Staten也对云计算的前景进行了预测。James Staten认为未来云计算平台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许多公司将会部署云计算,但是其中也将会有很多公司将会失败。Staten表示说,即使部署失败了,但是我们不应当忽视在这个过程中所经历的教训,这样我们能在其中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关键是你能了解真正的云环境。他同时建议,在云计算实施的过程中切忌蛮干,应该从小处开始渐渐融入其中,然后才能实施更据扩张的计划。

James Staten也推测社区云的出现,即在同一区域工作的公司使用同样的云计算。他同时引用了一个例子,生物技术产业聚合在一起来满足政府设定的医药特许权规定。

据James Staten表示,一些潜在用户的担心点是:相关标准的缺失和安全问题。未来可能仍然没有云计算方面的标准。 说到安全性和隐私性,云计算服务目前来讲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微软及越来越多的其他公司也在提供这种服务。如果用户把自己的数据连同这些程序放在别人的硬件上,就会对常常很敏感的信息失去一度的控制。但是James Staten建议准云计算用户来说,不能让这样的阻挡了你使用云计算技术的想法。James Staten同时建议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应该在安全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努力,这样客户才有可能作出进一步的行动,开始使用已于保护的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