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 Lotus发布全新门户解决方案及下一代Web体验愿景

IBM Lotus发布全新门户解决方案及下一代Web体验愿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下午,IBM公司在北京隆重举行IBM WebSphere Portal 7网络体验大会。此次大会重点发布了全新客户体验套件——IBM Customer Experience Suite,该套件重点包含IBM Lotus Web Content Management 7和IBM WebSphere Portal 7两款重要产品,此外还公布了IBM最新的协作愿景和发展路线图——Project Northstar,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更加动态与个性化的网络体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17日

关键字: lotus WEBSPHERE IBM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过推出最新协作愿景 Project Northstar、IBM Customer Experience Suite套件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打造卓越的客户网络体验

今天下午,IBM公司在北京隆重举行IBM WebSphere Portal 7网络体验大会。此次大会重点发布了全新客户体验套件——IBM Customer Experience Suite,该套件重点包含IBM Lotus Web Content Management 7和IBM WebSphere Portal 7两款重要产品,此外还公布了IBM最新的协作愿景和发展路线图——Project Northstar,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更加动态与个性化的网络体验。IBM软件集团亚太区Web Experience 软件总经理Chetan Yardi先生等IBM高层和技术专家,以及数百名业务合作伙伴和用户出席此次体验大会,各方共同用崭新的视角解析协作的发展与趋势,继往开来助力企业的 成长和创新。

根据2010年IBM 全球CEO调研显示,89%的CEO相信未来五年内,客户会期待更多的协作和信息分享。伴随市场环境日益纷繁复杂与多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发现,企业必 须借助互联互通的工作方式和全员协作的智慧,推动组织创新,增强与客户的交互与协作,方能打造长久的竞争优势。此外,该调研同时发现,中外CEO普遍将" 更加贴近客户关系"视作未来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由于企业模式和行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国内本土企业越来越意识到服务客户的真正含义,重塑客户关系才能更好 的为客户提供其真正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IBM软件集团亚太区Web Experience 软件总经理Chetan Yardi先生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寻求全新的协作和信息交互方式,加强企业内外部的联系与客户双向甚至更多项的交互可以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客户信 息,有利于创建新的客户关系和合作关系。IBM WebSphere Portal 7.0正是基于该项诉求而发布,它能够帮助企业快速部署更具弹性和灵活、展现更高性能的业务环境。"

全新IBM Customer Experience Suite,全面助力企业提升客户Web体验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ABI Research的调查显示,目前80%的消费者每周在线购物至少两次。预计到2015年,数据会比现在增加20倍,而移动交易会比现在多40倍。如今, 各个企业都在力求找到途径,创造更简单的网络服务方式,以应对当今这个消费者市场瞬息万变的时代。

IBM 认识到这一不断加强的趋势,推出全新的IBM Customer Experience Suite,旨在满足企业对全面集成网络工具的需求,帮助企业组织重新设计它们通过网络和移动设备与客户进行互动的方式。客户可以根据套装的分析软件和社 交软件,以及商务功能,为目标客户呈现动态交互式网络体验,提高客户忠诚度。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的研究报告,在当今在线和移动消费的年代,企业网站若能提供卓越完善的用户体验,大有机会使网站访客转为潜在客户的比率提高四倍。**

IBM此次发布的IBM Customer Experience Suite是Lotus全新的产品线,也是IBM最新协作愿景和发展路线图——Project Northstar第一阶段的重要内容。它主要针对外部网络用户体验,核心组件包括了全新的IBM Lotus Web Content Management 7和IBM WebSphere Portal 7两款软件产品。IBM Portal平台自2001年发布第一版以来,始终坚持改善客户的Web体验,不断加入创新元素,今天发布的一大重要产品——WebSphere Portal V7.0不但能为企业带来卓越的Web体验功能,还能帮助客户简化业务流程,弹性灵活的进行部署,从而帮助客户快速敏捷的应对全新挑战、抓住商机。

此外,该套件由四个主要部分组成:核心产品、可选插件、行业模板和服务,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业务发展进行定制化的选择和部署。

IBM软件集团亚太区Web Experience 软件总经理Chetan Yardi先生表示:"协作和社交软件能改造企业的网站面貌,革新企业与客户在网上的互动关系。我们的方针是集IBM各方面专长于一体,协助企业建立优质网站,作为与客户沟通互动的首要渠道。"

推动下一代Web体验的愿景

互联网的壮大和海量趋势让更多企业发现到无穷的商机,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将网络作为主要的营销力量试图获取更大的回报。如何优化用户体验,最大化的利 用互联网渠道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增强忠诚度,成为摆在众多企业面前的问题。长远来看,分析机构和行业领袖一致认为,非凡的体验将是吸引、赢得和保留客户的 关键,富有吸引力的用户体验才能真正有助于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并转化为实际销售。

Project Northstar是IBM的关于企业协作与Web体验的愿景和多年的发展路线图,旨在帮助企业创建差异化的、非凡的Web体验来吸引和留住最有价值的客 户,提高品牌忠诚度,降低运营成本。该愿景以Lotus雄厚的协作技术研发实力为背景,基于全球范围内众多的成功实例,融入世界领先的企业负责人的思考精 髓,主要包括以下关键原则:

设身处地是关键。Project Northstar为企业内部人员、外部合作伙伴及客户都提供了最佳的网络体验(Web experiences),让所有用户都觉得这种体验是为他们度身打造的,即以他们的偏好、设备、位置、社交网络和行为为基础。

社交无处不在,无处不在社交。根据2010 IBM全球CEO调研显示,88%的首席执行官选择"更贴近客户"作为实现未来五年战略的最重要因素。企业如果期望与客户进行有意义的互动并倾听客户的意 见,就必须改变客户的在线体验,突破"宣传册式的网站"这类单向信息分享。现在的用户更期望融入社交元素的体验,一种支持企业与用户之间、用户与用户之间 真正对话的体验。

Web Experiences可以兼备美观和灵活性。企业不需要牺牲高扩展性、灵活性和易管理性,同样能够创造出生动、灵敏、有说服力的Web体验。

必须让整合变得简单。要创造一种真正的交互式Web体验,企业必须能够轻松的利用和扩展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社交媒体网站以及后端应用等现有数据源,此外还必须能够利用和扩展企业未来获得的其他产品或基于云的服务。

正确的度量将形成竞争优势。从企业的战术层面而言,要确定企业是否达到业务目标,是否适当地使客户参与进来,分析工具显得至关重要。而从战略层面而言,要收集足够的客户信息来真正了解客户,并提供用户优化式Web体验以产生更大的利润,分析工具也是基础。

门户协作解决方案帮助全球各行业用户拥抱智慧协作

IBM认为,社会化的能力是实现智慧协作的关键,这包括了混搭、嵌入式协作与通讯、社会化交互等核心技术。作为协作软件的领军者,Lotus软件永 不自满,勇于超越,凭借诸多新品为企业部署智慧协作带来坚实的基础。如今,IBM协作软件产品在全球范围被广泛使用,涵盖政府、金融、制造业等众多行业。

例如,新加坡航空近日选择IBM协作解决方案帮助公司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员提升协作与沟通水平。到2010年底,新加坡航空公司将升级到最新版 Lotus Notes&Domino 8.5,并将利用集合了IBM Lotus Quickr、Lotus Connections、Lotus Sametime、Lotus Notes Traveler 和 Lotus Mobile Connect 的 Lotus 协作平台,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协作、知识管理和移动办公。

本土领先的互联网企业搜狐公司同样选择IBM WebSphere Portal 成功搭建企业内部信息化门户,顺利实现跨部门、跨应用、跨系统集成等多项应用整合。同时大幅提升了搜狐内部人员协作、管理和快速需求响应的能力,极大程度 激发了员工活力,为蓬勃发展、不断创新的互联网企业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增进了企业的高效和协作能力,提高了企业的业务敏捷性和快速响应市场的能力,全面 助力搜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优势。

俄罗斯Yamalo Nenets 地区为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选择IBM WebSphere Portal软件产品搭建全新的自治区政务公共服务门户网站,通过使用新网站,该地区的政府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回复市民投诉,在线发布低保住房和财产等便民 信息。市民在新网站注册个人帐户后,就可以在线申请多种服务,并跟踪申请事项的处理情况。这个新的门户网站被列为俄罗斯前 10位的电子政务网站。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总经理李贵兴先生表示:"从WebSphere Portal发布至今已经取得丰硕成果,但我们更愿意立足于此并放眼未来,把过去的成功看作再一次创新的起点。我们看到,全球领先企业都已经认识到协作对 企业智慧运作的巨大价值,协作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和群体,推动着企业协作模式的发展迈向新的高度。IBM Lotus品牌始终致专注于协作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并且在全球范围建立了相当多的成功案例,今天的重大发布就是我们近期的重要成果和展望。继往开来,我们 仍将秉承不断创新的理念,继续围绕协作关键技术,为企业带来更新的动力和智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