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racle、Apple握手言合 Mac平台推OpenJDK

Oracle、Apple握手言合 Mac平台推OpenJD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与Apple上周五宣布一项OpenJDK计划,此举将让Java在Mac OS有其稳固的位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17日

关键字: ORACLE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racle与Apple上周五宣布一项OpenJDK计划,此举将让Java在Mac OS有其稳固的位置。

有许多方式来解读Oracle与Apple协议的字里行间的意涵。根据协议内的条件,Apple提供Java SE 7在Mac OS X上推行所需的组件、工具和技术。此项计画包括一个32-bits和64-bits的HotSpot-based的Java虚拟机器,class libraries, networking stack,以及因应新的客户群的基础。

借由这样的作法,OpenJDK将能够把Apple的Java技术提供给公开程式开发者。

这项合作到底有何重性呢? 当Apple的Steve Jobs上个月推出Mac App Store时,评论方针点名一些不合时宜的科技–例如Java。这引起许多有关Java在Apple上的前途的推测。

此项协议将使得这些顾虑排除。过去Java在Mac平台上确实被忽略了,而现在OpenJDK计画将使其导入正轨。

另一个解读方式是Oracle开窍想通了。Apple塬本也可以只要说Mac App Store不许有Java。现在,看起来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Apple肯定它将容许Java SE 6持续用在下一个Mac OS版本Lion上面。

Oracle则说它将为Mac的未来版本提供Java SE 7,基本上这就是说它将不会再次忽略Apple了。

每个人对于该计划跨平台的好处都有建言。Oracle则以IBM也是OpenJDK俱乐部的一员做为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