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郑州高新区罗伟:软件开发平台提升外包接单能力

郑州高新区罗伟:软件开发平台提升外包接单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郑州高新区信息化办公室罗伟表示,近期上线的郑州高新区IBM软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可以为60家软件企业、2000名软件人员提供涵盖软件生产全过程的技术支撑,能够使高新区软件企业生产能够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利用平台也可以大大提高软件企业的交付能力和外包的承接能力。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11月16日

关键字: IBM Rational 软件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在郑州举办的“IBM Rational解决方案以及最佳分享经验研讨会”上,郑州高新区信息化办公室罗伟表示,近期上线的郑州高新区IBM软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可以为60家软件企业、2000名软件人员提供涵盖软件生产全过程的技术支撑,能够使高新区软件企业生产能够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利用平台也可以大大提高软件企业的交付能力和外包的承接能力。整个平台在运维方面由IBM相关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同时由信息办的技术人员提供平台的运维。

“该平台的建设为高新区的软件企业提供了一个涵盖软件开发全过程的自动生产软件的流水线,可以使高新区的软件企业在短时间内弥补一些技术上的瓶颈。同时借助IBM在资金、技术、经验、行业伙伴等方面的资源积累,郑州高新区也能够对开发区软件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

据悉,目前郑州高新区的软件公共平台实际采用的Rational架构包括需求分析平台、构架平台、测试平台和团队协作平台四大组成部分。

 郑州高新区罗伟:软件开发平台提升外包接单能力

郑州高新区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罗伟(摄影 蒋湘辉)

以下是郑州高新区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罗伟的演讲实录:

欢迎各位来宾到郑州,到郑州高新区。我想把郑州高新区软件平台的情况跟各位做一个汇报,大家都知道软件公共服务平台是软件开发过程中一个非常关键的平台,也是一个软件企业提高技术水平开发能力一个重要的手段。IBM  Rational这些关键的平台,也是涵盖了刚才说的从需求分析、建模、交付整个过程的东西。每个过程中单个工具一个是价格比较贵,这样决定了企业单独购买给他造成很高的代价,不利于它的购买。因此郑州高新区为了做大做强这个软件企业,我们信息办也和高新技术软件园,对现在国际上通用的一些软件工具进行一些调研和考察。

同时也跟高新区内一些主要的软件企业还有业内专家进行沟通交流,之后我们认为IBM公司这个Rational的软件开发平台是目前我们认为比较优秀的一个软件工具,比较适合作为软件公共平台的一个首选。因此,我们最后决定整个软件平台采用IBM  Rational的架构。首先我们认为IBM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信息技术公司,而Rational的软件又是IBM公司的一个著名软件品牌。据我们所了解,全世界100强企业里面有98家都使用IBM的工具,同时IBM本身的软件生产也是利用Rational这个工具来做的。

在我们整个平台建设过程中,也得到了省市领导充分的关注和重视。2009年8月、9月、11月,市委市府几位领导先后和IBM公司就平台建设、合作事情多次进行交流和探讨,同时省市领导和IBM会晤中也多次指出,郑州市和IBM合作应该放在几个方面:第一是软件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方面,把IBM软件的产业经验引入郑州,提升高新区软件建设的水平。第二是通过引入软件外包学院,引进IBM人才培养的手段提升高新区的人才培训。

为了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建设平台的意见,加快高新区软件的发展,我们和IBM相关领导、部门进行充分的沟通,双方最后达成一致,借助IBM业界的影响力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通过平台建设全面提升高新区的软件技术研发能力和水平,迅速地做大高新区的软件产业。而我们建设高新区的软件公共平台实际上利用Rational的架构,有四大部分,包括需求分析平台、构架平台、测试平台和团队协作平台这四部分。

我们目前这个平台的规模可以为60家软件企业、2000名软件人员提供涵盖软件生产全过程的技术支撑,能够使高新区软件企业生产能够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利用平台也可以大大提高软件企业的交付能力和外包的承接能力。整个平台的运维一个是由IBM相关的专家团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技术支持,同时由信息办的技术人员提供平台的运维。通过平台建设,我认为是为高新区的软件企业提供这样一个涵盖软件开发全过程的一个工业化的自动生产软件的流水线,可以使高新区的这些软件企业在短时间内解决自身存在的一些技术上的瓶颈。同时我们跟IBM公司合作过程中,也是利用IBM在资金、技术、经验、行业伙伴等等这方面的优势积累,然后能够对开发区软件的产业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

整个平台建设过程中也得到IBM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IBM公司也表示感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